DSC05777.JPG

 

 

前陣子青菜很貴, 都不太敢去買菜, 好在我家樓頂.....有種些, 

婆婆不時就到樓頂摘菜, 度過非常時期.....(有那麼非常嗎?) 呵~

 

 

DSC05778.JPG

 

但這陣子, 可能天氣冷了, 一些冷時出的蔬菜就大量出來了!

我到市場逛逛, 買了顆高麗菜, 想換個水餃口味啦! 

其實小時候, 家裡都是包高麗菜水餃呢!

這叫我怎麼不回想起以往呢! 

但現在這種機會.....可真的難了!

 

 

DSC05779.JPG

 

好吧! 講回正題, 我買了一顆高麗菜, 才20幾元耶!

我切下去的量不用那麼多啊!

但想想......之前都算不準青菜的份量.....

乾脆就切切吧! 多的一些就留著看要如何用!

 

 

DSC05780.JPG

 

過程應該不用說了吧! 哈! 

也是我一個人完成的! 打算就在公司午餐用啦!

 

 

DSC05783.JPG

DSC05784.JPG

 

 

連續幾次包水餃.....這次我的速度算快多了!

不等包完, 就先下了十顆到水裡煮, 這樣包完就有水餃吃了! 哈~

 

 

 

 

DSC05782.JPG

DSC05781.JPG

 

 

第二天, 水餃餡還有呢.....挖了兩大湯匙......加了顆蛋, 再加兩湯匙麵粉, 

挺多再加點水拌一下, 就可以拿來煎了!

 

 

DSC05785.JPG

 

拌勻.....

 

 

DSC05786.JPG

 

下鍋煎是用之前的蒜油.....下鍋馬上就有一股大蒜香喔!

厲害吧! 我竟用琺瑯鍋煎呢! 技術還可以喔! 呵~

 

 

DSC05787.JPG

DSC05788.JPG  

 

這樣就可以簡單的吃一餐囉! 嗯~煎餅還不錯吃喔! 

 

DSC05789.JPG

 

 

最近在忙什麼.....

 

也不知道啊..........

每天都有固定的家事要做......有時候很煩, 但還是要做, 

也沒人替代啊! 我想每個做母親的都是這樣吧!

只是我家多了兩雙眼睛盯著呢!

就更不能懈怠了!

有時真要想點自己喜歡的事來做啊.......

不然日子過的很無趣!

但不巧又偶而這疼那痛的!

前兩天......右腳好酸啊! 酸到睡覺都不知要怎麼放比較好才舒適!

才覺得好了點.....

昨天又落枕了! 脖子轉動不自在, 痛啊~

要用手扶著, 挺直了才不痛! 呵~

這季節是百病叢生的季節嗎? 

可能要多活動筋骨吧! 

不然可是沒完沒了的難過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水餃 高麗菜煎餅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