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57.JPG

 

收到格友的橄欖,有一項任務! 也不算任務啦!

就是格友之前做的橄欖口味雖好,但家人嫌有一股橄欖青味!

我是感覺橄欖味很棒啊! 所以不太了解。。。。

但我還是要弄一下,看怎麼弄比較好吃! 也消化一下未做的橄欖!

不然放到不新鮮不就可惜了!

 

但我想,之前做燙橄欖的動作似乎少了什麼步驟!

橄欖也燙到破了,不好看。 

碰巧,一日和朋友去唱歌,朋友帶了買來的橄欖蜜餞來分享,

體形完美又入味,不就是我要努力的方向嗎?

嗯~去翻了一下我的蜜餞密笈(筆記啦)。。。

想想是不是可以像金棗一樣的戳洞來川燙可以去青味又有比較完整的體型?

所以就先用叉子戳洞,鹽醃漬一下,這樣一醃....醃了幾小時,

醃好才川燙幾分鐘! 哇! 真的都沒破耶! 這是成功的第一步啦!

 

再來就以水加糖來煮滾,再加入橄欖去煮幾分鐘!

為了不要煮到破掉,也要關火浸泡一陣子,

再煮第二次,要先撈起橄欖,煮滾糖水再加入橄欖,這樣也是煮幾分鐘。 

一樣浸泡一陣子,再煮第三次, 這樣就應該很入味囉。 

糖水的比例應該再1:3或1:4, 煮幾次後糖水比例會越來越濃,也可拿來泡來喝喔!

若是喜歡蜜餞口味的濃味,可以吃看看會鹹嗎? 不鹹可以加一點鹽!

這樣吃起來就像蜜餞一樣的味道!

 

DSC07858.JPG

 

DSC07859.JPG

DSC07862.JPG

DSC07863.JPG

 

後來,我又用同樣的方是戳洞。醃漬。川燙。。。

再煮糖水, 再加入酸梅粉, 這樣就變成酸梅橄欖了!

 

DSC07864.JPG

DSC07860.JPG

DSC07861.JPG

 

不過這橄欖真的好大顆啊! 市面上真的沒見過!

而且沒籽的,最多就是一些絲! 所以這到底是什麼品種啊?!

 

若是加了酸梅粉換成甘草粉,就成了甘草橄欖!

哈! 這樣就有三種橄欖好吃了喔!

我也跟格友說了我做的方式! 他依這樣的方式做了糖蜜橄欖!

大大的成功囉! 沒有橄欖青味! 我想一家大小都很愛吧! 

不負使命喔~耶~

 

DSC07865.JPG

 

 

若是可以的話~辣橄欖也可以嘗試一下啊! 哈!

不過這樣的蜜餞橄欖還是要放冰箱,而且盡早吃完比較好啦!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