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25.JPG

 

前陣子我家包韭菜盒, 公公要我包的! 婆婆都把餡給弄好了!

一大早被交代工作, 其實有點不高興, 

但沒辦法反抗啊~硬了頭皮做...........

但後來發現我的麵皮擀的太厚了! 因為我找不到擀麵棍! 用杯子在擀! 

而且也發現就算加了冬粉, 餡裡面的感覺也是太乾!

所以就上網孤狗一下! 

才發現韭菜是要包時再放進去會比較有水份, 不然水份被鹽給浸出來, 

就太乾....不好吃! 

麵皮也要水份多一點, 我因為婆婆交代不要太溼, 會不好包.......

結果就弄太乾了! (牽拖..........) 好吧! 也是一個經驗啦!190.png  

婆婆算很勤勞的人, 不時就要弄這弄那的!

而我也就跟著學皮毛! 但婆婆不是外省的, 麵食類她也是靠經驗啦! 呵呵~

 

 

想想, 我也來經驗一下吧! 來包個水餃......

買了絞肉和韭菜.水餃皮, 加上冰箱裡的生薑, 調味料調一調, 

就可以來包水餃了!

豬絞肉, 雖然已經絞好了, 但我還是用菜刀給剁一剁, 應該會比較細吧!

韭菜也切小塊, 磨些薑泥, 調味料一定要加胡椒粉和麻油才夠味喔!

 

 

DSC05226.JPG

 

其實水餃以前在娘家就有一家人包水餃的經驗, 

只是嫁過來包的機會少, 每次都買現成的多! 

這次自己弄, 回想以往情景, 許多感慨~

 

 

DSC05228.JPG

 

 

 

餃子皮是一包, 有兩疊, 可能用半斤絞肉和一小把韭菜還是不太夠,

後來我就把之前拜拜的玉米給加些! 可以吃到兩種味道也不錯啦! 哈~

那絞肉似乎也不夠.....乾脆加入鮪魚罐頭的魚肉, 應該也可以啦!哈哈哈~

 

 

 

DSC05227.JPG

 

 

這包水餃是以前父親教的! 父親也愛吃水餃, 所以以前我家也滿常包水餃的呢!

打兩折, 就是我包的樣子!181.png  

婆婆包的話就是一字形的! 我比較喜歡打折的! 哈~

 

 

DSC05229.JPG

 

 

 

DSC05230.JPG

 

 

 

算一算這次只包了77個啊! 也夠我中午在公司吃上好幾天啦!

 

 

DSC05232.JPG

 

嗯~好吃啦! 吃原味, 沒再加醬油配料就很好吃喔! 

 

 

DSC05233.JPG

 

哈~讓我現寶一下囉! 比起韭菜盒啊! 還是水餃比較簡單啦! 

不過水餃皮我是用買的, 沒自己做就是了! 這樣比較簡單!

水餃皮也要儘快用完, 不然放太久就太乾了, 也是會影響口感!

以前娘家也沒做過韭菜盒, 所以啊! 做韭菜盒對我來說還是要多學習!

才能做到口感好..外形美觀...........呵~

 

DSC05231.JPG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一家人包水餃的氣氛啦!

不要說我太懶啊! 

一個人包和一家人包, 當然是一家人在一起比較快樂啊!

但我結婚後都不是這樣呢! 只有女生在包啊!

所以也就我和婆婆包的機會比較大! 

說來我家男生是不是太好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