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的手藝, 一次聚會的機會, 她給我們看她的作品,


於是她也問了我和老公的生肖,


下一次聚會時就給了我們!


 快來欣賞一下吧!




問了一下, 材料在那買, 竟是買不到了, 上網找了一下,


大陸那邊有在賣…..哇勒


朋友是買了十二生肖的,


它其實是一個鑰匙.手機吊飾, 不到5公分的大小,


底層的十字格是塑膠材質, 圖案則是用繡線, 一針一針繡出來的!


外面再用塑膠框壓合!




 


愛做手工的我, 一眼就愛上它了! 很想享受一下自己針織的感覺!


可惜沒得買了! 或許到後火車站那找找, 不知找得到嗎?!


兩個兒子的生肖十字繡朋友應該還在努力中,


以後希望有機會可以 show 給大家看喔!


這也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時, 暑假也來做些外銷手工刺繡加工,


就是用十字繡繡圖案像海豚.大象等動物圖案在毛衣上,


我都負責將外框先繡出來,


大姐和妹妹可以幫忙繡裡面, 勞力錢真的不好賺呢!


我繡一個外框就要半小時以上!


朋友說她繡一個要一個多小時喔!


不過應該是很有成就感囉!!


但是其實近來真的覺得老眼昏花了….歲月催人老,


真讓我繡可能要更久喔!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