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渲染皂呢, 因為天氣滿熱的, 所以橄欖油完全沒加熱, 母乳融鹼也在外面加冰盆降溫,


不想用紫草粉,  直接用紫草浸泡橄欖油, 依比例的不同, 分開來喇皂再合起來渲染!


 


為了舒緩小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 不用其他的油, 就只有頂級冷壓的橄欖油!


 


 



 








切皂則是滿心的期待! 因為沒放隔板, 紫草的部份依深淺有不同的圖案! 真好玩!~~




切出來是藍色的渲染, 真妙! 紫草總會有不少驚奇, 紫的.藍的. 灰的.黑的, 都不一定!


 


每次配方作法不同, 就會呈現不同色澤!





 




 




 




 




 




 




 




 


 



 


大兒子也放假了, 週末到公司來, 我也給他展示一下我的手工皂!


他看到香塔.....


 


這也是妳做的喔!


是啊!


你媽媽什麼都弄, 手機包. 香塔.又做酒.果醬....就差沒蓋房子....」老公說..


 


沒啦! 我那有那麼厲害! 偷笑~~


因為前幾天我還建議兒子用環氧樹脂灌電子pc板呢!


 


 


 


最近, 在網路上找修皂器, 直感到外面賣的好貴!


老公知道後, 跟我說家裡有!


啊! 家裡有喔!


 


 


 



 


原來工具放在倉庫(台語) 哈哈! 我又賺到了!


有鉋刀和鉋絲的工具! 還都是金屬的, 完全平的切面, 不用量寬度就可用! 真棒! 趕快來用一下~~


 


像這樣皂粉一下就那麼多! 用鉋刀修去上面的皂粉~~雖然皂粉不影響皂的功能!


 




 



 


鉋下去, 的確美多了! 也乾淨多了!~~


 



 


上面的皂可以卡很多, 不用鉋一次清一次皂碎!


 



 


之前的紅石泥皂皂粉也很多!


 


差很多吧!



 


哈! 真的太好用了! 而且還可以修邊邊, 以往我都用尺來檔, 再用廚房鉋絲的鉋刀, 雖勉強可以,


但還是這個專業鉋刀比較好用喔!





 


皂邊可以修很少呢! 看出來了嗎?






看! 以後我可沒理由再上網找什麼工具了!!


 


 


 


上週跟老公去朋友工作處探班, 老公和朋友可算忘年之交, 因碰面機會少!


 


我就送他兩塊母乳皂, 包裝也弄漂亮點! 希望他喜歡!






 




 


可認購喔!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