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的梅子, 還沒完呢!


 


因為十斤嘛! 定是要什麼就做什麼!


 


酒和醋都是要時間等的, 脆梅呢….可是做起來比較快就可以吃了!



 



 



 


 


但我沒有煮糖水來泡梅子, 直接用糖來醃……,


 



 


 


 


可是比較省事啦! 這是看報紙上的食譜分享來做的,


 


 



 


 


 


看梅子一個個好像滿大顆的吧! 吃起來真的很脆喔!  



 



 



 





 



 



 


另一種梅子是酸梅, 也是參考報紙上的, 但時間上比脆梅來得快,


 


 


不用砂糖, 而用酸梅粉,


 


 


 



 


 


 


 


讓我懷疑…..不會太鹹嗎? 真的, 滿鹹的, 因為它沒醃兩次,


 


 


 


一次就好了……但我覺得不好, 把醃的酸梅粉汁倒了,


 


 


再醃一次…..希望不要太鹹啦!


 


 


 



 


 


 


我想這味道……愛吃重口味的公公一定會喜歡!!


 



 



 


 




 


 


上次做的梅精, 鍋子上總會有些刮不起來的梅精,


 


! ! 省長再次發揮省長功力啦…….


 


 


 



 


 


加了點水, 加了砂糖, 熬煮至水份蒸發, 倒入模型內……


 


 



 


 


我的梅精糖就好了! 有沒可愛啊!  




 


 


 


 



 


 


 


 


 



click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