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227.JPG

 

說到這桃酥是我先生愛吃的麵食零食,因為他當兵在外島時,沒什麼好吃的,就愛買包桃酥,

吃桃酥就是很快樂的事了! 因此,偶而想到他也會買桃酥解饞!

就在昨天,要下班了,還line 我要我幫他去全聯買桃酥,因為買一送一!

但是我跑了兩家,竟然都賣完了! 也只好作罷!

但我今天想到前幾日有看到 FB "夢幻廚房在我家" 剛好有介紹如何做桃酥,

我還把配方給記下,想想不如自己做做,而且材料也都有呢!

所以我就動手做了第一次的桃酥囉!

 

DSC_4228.JPG

 

雖然樣子不太像,但是口感是一樣的,還滿酥的喔!

 

材料: 奶油 140g. 全蛋1顆. 鹽1.5g.細糖90g. 小蘇打粉1.5g 泡打粉3.5g.低筋麵粉250g

 

材料依序加入,拌到沒顆粒就可以,麵粉要篩過! 這樣就可以捏小團,中間按個凹陷,

就有像桃酥了吧! 有芝麻灑一點更香!

說是要180度20分鐘,但我那烤箱幾乎快掛了,溫度都不準了,也不知幾度啦,反正就嚴正以待,

看顏色對了就出烤箱啦! 哈~ 第一鍋考還滿讚的,第二鍋剩下四個,竟然粗心沒注意給烤焦了!

好吧! 還好有第一鍋成功的啦! 也可以給老公解饞了! 不要再叫我去買買不到的桃酥了!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