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896.JPG

 

那一日,在FB有人介紹日本一個自製口罩的影片,對手做熱情的我就去看看,

看了後,覺得它連怎麼畫版型都介紹很詳細,所以我就跟著做做看!

第一個,用故宮的青花瓷布,有沒那麼高級啊? 不管了,做了再說!

 

這版型你看得懂嗎?根本不像口罩,但是它就是這樣做喔.....

DSC_3851.JPG

 

本布兩塊左右對車,翻面壓線,就是中間部分囉!

裡布呢,我用天絲棉耶,也是很好材質的! 左右對齊車一起,翻面.壓線! 

短邊剪掉1.5公分多餘的布,再內摺1公分兩次並壓線,就是下圖短邊樣式.

再將裡布放入反面的表布內中央要對齊,上下壓線,留5公分返口.

翻到正面,依然要上下壓線! 左右表布內摺1公分壓線,就成穿線口!

DSC_3854.JPG

DSC_3855.JPG

 

穿上耳掛繩,打結,將結拉到裡面隱藏,這樣就好囉! 有沒好看!?

真的喜歡,戴戴看,很棒喔! 包覆性很好!

 

DSC_3862.JPG

 

感覺不過癮又做了一個! 可以給老公防塵戴,但是他工作在外面,颳風下雨.大太陽的,就不用那麼高級啦!

哈~不要說我小氣喔! 真的他一天戴下來,就髒兮兮了!

DSC_3892.JPG

DSC_3895.JPG

DSC_3894.JPG

 

請忽略泡泡眼.....

 

DSC_3861.JPG

 

拿了口罩給老公,第二天他就戴了,還 line 給我說很好戴,包覆的很好!

這是當然啊! 但他一天就要洗,所以我又做了一個! 這次也不對線了,很隨便! 哈哈!

 

DSC_3987.JPG

 

這口罩很適合夏天,因為沒鋪棉也沒燙櫬,三塊布就可以囉! 

工作上需要的話可以用這個喔! 當然防疫就不適合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口罩 自製口罩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