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11.JPG

 

前陣子.....在老公拿回來梅子之前.......他還拿回來咖啡豆,從樹上摘下來的!

想是他認為我愛做這些手作吧! 就帶回來給我玩玩!

但是這咖啡真的很需要耐性,一顆顆要去果皮,之後再去硬殼!

硬殼真的要很多時間,弄到我手痛! 真的有點受罪的感覺!

但是還好,真的給弄完了! 阿彌陀佛! 不然我真要去掉半條命了!

還有格友,也好心知道我會炒咖啡,也給我咖啡豆,

本來我跟他說不要,但是她後來還是寄給我了,我以為去了果皮而已,

收到才知道是去好殼的! 好家在! 不然我又要累一次! 去了殼的可以喔! 哈~

所以,我就來炒炒咖啡吧!

 

DSC_0113.JPG

 

炒咖啡我用直火,這樣可以簡單地享受炒咖啡樂趣!

但這也要耐性,手要一直搖一直搖........搖到手痠,還不行繼續搖,搖到爆咖啡........

聽到霹靂啪啦的聲音,真的療癒了............

但手炒還是有不盡理想之處,就是火侯不太平均,只能大概.....

至於一爆害二爆,也要憑經驗! 憑自己喝的口感,聞聞氣味!

不滿意下去再改進!

 

DSC_0114.JPG

DSC_0115.JPG

DSC_0116.JPG

 

 

好不容易炒好了,不能直接泡喔! 要放幾天,讓他繼續醞釀........香味!

咖啡香很重要不是嗎? 所以這步驟也是一定要的啦!

 

DSC_0118.JPG

DSC_0119.JPG

 

放了五六天,假日在家,就給它磨粉來沖泡囉!

 

DSC_0128.JPG

 

家裡的是義式濃縮咖啡機就有勞它了!

 

DSC_0129.JPG

 

看到變成咖啡那刻真的滿足了! 我愛......咖啡!

 

DSC_0130.JPG

 

其實日常總有很多索事,有時會令人煩! 我這凡人也會嫌累!

這時候真的是考驗耐性的時候,因為要耐住性子,不然可就浪費了這些咖啡啦!

所以這咖啡是考驗也是一種犒賞! 但都要自己完成的犒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