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711.JPG

 

代製皂是我佛練功夫的機會,粉紅礦泥皂也可以帶來些許浪漫氛圍.

常常忘了照相,還好切下第一刀時忽然想起,趕快拍一下!

 

DSC_3713.JPG

 

25公分長的皂液切8塊,是叫做.....大卸八塊嗎? 哈哈!

不過可不能隨便切,要切到每塊大小盡量一樣喔!

 

DSC_3715.JPG

 

這樣有沒比較美? 

 

DSC_3716.JPG

 

但這玫瑰花.....似乎不是很好! ,應該是顏色太濃,小模要入模總覺得自己手太大,

功夫還要練練!

 

DSC_3714.JPG

 

材料: 頂級橄欖油(浸泡白千層). 蓖麻油. 米糠油. 杏桃核油. 椰子油. 棕梠油. 白油.

添加: 香茅精油.白千層.檸檬.桂花精油/粉紅礦泥粉.

INS: 147.0

硬度: 38.6

清潔力: 17.7

保濕力: 57.4

起泡度:  19.5

 

白千層是葉片細長型的樹,一般都長很高,還會開出像瓶刷似的白花,葉子有淡淡的香味,

有一次颱風天,颱風過後,老公和我騎車經過內湖堤道旁的路上,

我眼尖看到一枝白千層被風吹落在馬路上,在等紅綠燈的當下,我把它給撿起來,

那一枝也快要1公尺那麼長,葉子不少,回來後曬乾.把它浸泡在橄欖油裡,也.......超過一年了,

這樣來做皂,不知可以萃取白千層的好處嗎? 也罷! 我盡量了啦!

但白千層精油味怕是很快就消失,所以用少量香茅提香,希望香味滿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礦杏桃皂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