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85.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做手工皂的工具真的還不少!

缺一不可啊! 鍋子.溫度計. 皂模.保溫箱.攪拌器....等都是一定要買的!

每次逛街....有相關物品就會想買! 又是一個錢坑啦!

這次我看到的是溫度計, 因為玻璃製的水銀溫度計很容易就破了!

不要說我手拙啦!有時打皂沒問題! 但清洗時卻不知怎麼的破了!

破了就只好丟了, 不可能再拿來用啊! 

看到有金屬的溫度計....好高興! 在網路上找半天就沒滿意的!

一日跟老公到光華商場, 他是要買個電子零件! 可是他卻把我給叫進店裡....

原來這裡有金屬溫度計! 我看了一會ㄦ, 決定買兩個, 一大一小!

老公居然說我花大成本! 才幾百元而已啊! 而且買了以後應該就不會再買溫度計了說!

算起來划算多了! 又不怕摔! 哈哈! 

 

DSC05086.JPG

DSC05090.JPG

 

為何要買兩隻呢! 一個要量鹼水用的, 一個是量油用的啊! 

不然拿來拿去也是不方便嘛!

小支的可以到200度呢! 高度比較矮一點. 可以量鹼水用.

 

DSC05088.JPG

 

那比較長的有25公分高....哈~其實是不用那麼高啦!

只是想打液皂時鍋子比較高, 高一點應該比較好!

它的溫度可以到300度呢!

不過打皂是不會到那麼高就是了!

一般都80度以下而已!

 

 

DSC05089.JPG  

 

它還有可以夾東西的功能呢!

真的很方便喔!

前陣子打了環保皂就直接用金屬溫度計來量溫度! 

真的欣喜喔!

 

DSC05094.JPG  

 

以下就是我這次打的環保皂!

是婆婆炸東西炸幾次以後留下來的沙拉油做的!

當然為了洗衣比較好洗, 我還有添加椰子油增加硬度和起泡力!

所以洗衣物滿好洗的喔! 

  

DSC05234.JPG 

DSC05236.JPG 

DSC02551.JPG

DSC05237.JPG

 

一般環保皂我還加了檸檬精油(不然就加檸檬汁),

不過用的比較久, 最後放到可能會沒香味!

(我都用到一年了....呵~)

拿來洗襪子. 刷衣服領子.抹布, 還是會放進洗衣網再進洗衣機一起洗.

所以不會有臭油味.

 

 

DSC05238.JPG  

 

DSC05239.JPG

 

 

再次提醒大家.....冷洗精還是少用的好啦!

婆婆是冷洗精的愛用者, 雖然我放了環保皂在陽台, 

可是她還是喜歡用冷洗精洗她的衣物! 

有時就洗一洗放著等我把她的衣服和我們的衣服一起用洗衣機洗, 

可是我都聞到刺鼻味, 很受不了!

我都將她的衣服再泡水泡一泡才放洗衣機!

不想把我們的衣服也弄到刺鼻味!

奇怪她怎麼受得了那奇怪的味道!

有時到陽台, 一些她手洗衣物晾在那裡.......也是聞到濃濃的刺鼻味!

她還幫小兒子洗衣服呢! 小兒子異位性皮膚炎怎受得了啊!

想到就頭痛! 跟她說也說不聽! 

 

 

DSC02552.JPG

 

 

感慨人們愛用化學品到了沒法停手的地步啊!24.png    

就像她也很愛用殺蟲劑, 看到蟑螂或螞蟻都會用殺蟲劑來噴!

我就很怕! 可是她不覺得怎樣!

有時房間噴的味道很重,還可以直接睡覺啊!

太強了! 自嘆不如啦!

 

那我怎麼處理蟑螂螞蟻呢?

蟑螂我都用打的, 把它打死! 哈~除非我沒看到!

螞蟻量多, 如果在桌上, 就用抹布將桌子擦一擦, 去除吸引螞蟻的東西...甜味的東西!

蚊子呢? 如果是睡覺時, 房間有蚊子,我都一定要找到, 

用電蚊拍電死蚊子.....再安心的睡覺! 哈哈!

上次做的蟑螂藥, 在放的時候,  螞蟻也被吸引來吃它呢!

所以螞蟻也減少了呢!可是似乎沒前次的蟑螂藥來得強啊!

嗯! 改天再來做做別的蟑螂藥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溫度計 環保皂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