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21.JPG

 

做手工皂, 一定少不了切皂的工具, 波浪刀或切皂刀,

波浪刀本身有厚度, 切下去就是波浪, 可以讓平凡的皂來點變化.

 

DSC09420.JPG

 

 

皂刀呢! 本想說這一把就很好用了, 但要求高一點的話,

 

DSC09428.JPG

 

切出來的皂不是很方正! 因為切皂台本身的切割寬度就滿寬的啊!

竟然有2.5mm, 放波浪刀是剛好, 放切割刀當然就有歪的可能!

 

 

 

DSC09429.JPG

 

皂還沒完全硬, 真的切下去時, 有時就.......左邊邊滑.......到右邊邊..........

 

整個腦殘! 沒救!

 

所以啊! 我又開始尋覓了! 什麼才是棒的切皂工具!?

 

 

 

 

DSC09331.JPG

 

我看到有賣切皂器的, 上面都是上鋼弦, 鋼弦真那麼好用嗎?

 

和老公.兒子討論切皂的工具, 也都是七嘴八舌的! 

 

老公建議我用公司就有的鍍錫銅線, 和鋼弦應該是一樣效果!

 

是嗎? 我真的用鍍錫銅線弄上去切切看!

 

沒多久就斷了!老公.....這真是餿主意喔!

 

 

 

好吧! 我還是認真的尋找鋼弦好了!

 

認真一點.....我跑去饒河街夜市找找看, 記得那裡有一間吉他店!

 

但是呢!那間吉他店好像沒了! 害我白跑一趟!

 

再到網路上搜尋一下.....我找到了!

 

就在我公司的馬路對面!

 

會不會太搞笑啊!那麼近我竟然沒想到!

 

對面就有一間 YAMAHA , 店裡就有賣鋼弦!  原來近在眼前!

 

#1的才20元.#2 的30元!

 

哈!哈! 真的是便宜啦!

 

一條弦有1公尺長耶! 可以用三次!當然是等弦用掉了再換就可以!

 

所以應該可以用很久呢!

 

我也請老公幫我綁緊一點!我的力量不太夠!

 

 

 

DSC09332.JPG

DSC09333.JPG

 

其實這簡單的切割器也是兒子的, 現在變成我的啦!

 

綁鋼弦剛好!放進切皂台也剛好!不會太窄!

 

真的太好了!切割的效果真的滿........直的喔!

延著邊直直下來就可以啦! 不會滑到旁邊去呢!真的太讚啦!

 

真的高興喔! 因為很細, 也不會有皂刀黏住皂的現象啦!

 

只是切皂下去, 兩片皂還是黏在一起, 用手扳一下就開了!

 

真的很棒喔!

 

 

DSC09328.JPG   

 

我想, 以後的手工皂又更加分囉! 方正沒問題!哈!哈!

 

 DSC09329.JPG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