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51.JPG

 

 

去年做過第一次的醬油.....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相信對的事情就要堅持做下去!

也很高興給了幾位朋友, 一般回應還滿好的啦!

至於婆婆呢.......沒有回應,

唯一的回應可能就是我的醬油佔了冰箱的位置! 153.png  

煮了醬油的豆渣, 也是可以吃啦! 前幾天婆婆將一些豆渣拿來炒洋蔥.雞肉!

一股豆香, 我是感覺很棒啊! 但雞肉是拜拜剩下的.....

肉質太乾,一家人似乎不愛吃!

豆渣拿來烹煮魚類, 應該是不錯啊!

嗯!假日應該要煮煮看喔!

 

DSC04952.JPG

 

小舅媽知道我在弄醬油, 問我是黃豆還是黑豆做的!

啊~???不是應該是黑豆嗎? 我特地跑去問雜糧行老闆.....

原來是有賣兩種....而我去年買的是黃豆做的!

難怪感覺滷肉時怎麼沒增色啊!呵呵!

今年就特別注意一下了!

買了兩種豆粕!黃豆的拿來做豆腐乳.醬鳳梨!

黑豆的豆粕就專門拿來做醬油!

 

下圖是加了砂糖的, 再加鹽和米酒.....不過我有點弄錯!

我給加了些甘草!是後來煮醬油才要加啊!

希望不要壞了我的醬油啊!

半年後再看結果如何了!

 

DSC04953.JPG

DSC04954.JPG

 

DSC04957.JPG

DSC04955.JPG  

 

加了米酒才發現不夠, 又跑去買米酒!

 

DSC04965.JPG

 

 

 

期望啊!這次要做出可增色功效的醬油喔!

 

其實黑豆和黃豆都是大豆, 兩種都可以拿來做醬油!

但要有增色效果就要用黑豆做的才可以!

這個.....”今晚誰當家”的節目裡益智問答有出這題呢!

哈哈!我特地查了一下~答案真的是....大豆!

 

 

 

 

                  女孩14.png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