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電腦跟我們罷工了! 我的資料沒法讀取, 一切~~陷於停滯狀況! 嗨! 沒法度啦!


 


就來跟各位報告一下! 雖然, 有些困難, 但會盡力排除啦!


 


說個上週的小故事:


 


吃飯時, 我問老公: 最近用的乳油木果脂手工皂感覺如何啊? 很滋潤喔! ( 其實每塊都很滋潤啦)


 


老公: 沒感覺!


 


Lotus: 那前面那塊呢? 玫瑰果油的耶! 也很滋潤喔! 本來是只想洗臉用耶!


 


老公:沒感覺!


 


我就知道, 再好的手工皂,  到他油性肌膚的人其實真的暪浪費啦! 什麼都沒感覺!


 


但老公勉強擠出一點感覺:好像不夠硬!前面那塊也不夠硬!消耗太快了!


 


恨!本來手工皂就是沒市售的硬啊!既然那麼在意硬不硬......(中年男子最在意的...)


 


Lotus:  再好的皂, 你都沒感覺! 還嫌不夠硬...改天, 我就給你用椰子皂!最硬了!


 


 


 


老公真的嚇到了喔!怕我真給他用椰子皂: 那一定知道的啊!那個比較乾啊!


 


哈!哈!你也知道椰子皂比較乾澀喔!


 


 


洗澡是最可以知道手工皂感覺的啦!全身都可以感受滋潤的效果!


 


洗完澡, 也喜歡摸一摸手臂, 感受一下乾燥之後的感覺!依舊是那麼滑順.保濕的感覺呢!


 


再來, 洗碗皂, 也是消耗滿快的東西!吃完飯, 週一到週四,都是我在洗碗, 但我是不太喜歡洗碗!


 


沒辦法啊!也只得自己洗! 


 


最近, 我改變了洗碗過程, 讓我洗碗洗的比較甘願, 而且還滿歡喜的喔!


 


那就是,


 


1. 先用水沖掉碗盤的油漬和菜渣,再來洗!


 


2. 將洗碗液皂押兩次在空碗裡!再押一次在菜瓜布內!


 


碗內的液皂加水約30~50C.C.稀釋就好!


 


這樣有什麼特殊呢? 在後面.....


 


3. 裝洗碗皂的第一個碗, 蕩一下, 倒出液皂到第二個碗內, 然後用菜瓜布刷洗第一個碗!


 


4. 第一個碗洗好後放下, 第二個碗蕩一下, 倒入第三個碗內!用菜瓜布刷洗第二個碗....


 


 


就這樣洗法! 稀釋的液皂, 用倒的, 倒入下一個要洗的碗盤內, 洗前面的一個碗盤!


 


了解嗎? 一般洗碗盤都習慣用沾的, 沾洗碗精來洗碗盤!這樣裝洗碗精的那碗會越來越水,


 


而且越來越油, 因為菜瓜布內的油脂會帶到洗碗精內!所以越洗越油啦!


 


我的方法, 讓洗碗液皂可以保持高濃度, 就算倒來倒去, 也只多了一點碗內的水而已啦!


 


所以洗到最後一個碗磐,都沒有油膩的感覺!我就是這樣感覺很歡喜啦!


 


就是洗筷子, 也是一樣, 用倒的, 倒一點到筷子上 , 當然, 筷子要一起抓在手上! 而且用手搓洗比較乾淨!


 


湯匙呢! 用湯匙放到洗碗皂水中....蕩一下......用菜瓜布刷洗.......


 


當然, 每個碗盤內的水要倒乾淨喔!才不會讓液皂越來越多.越來越稀啦!


 


洗到最後, 才發現洗了一堆的碗盤, 液皂竟然沒什麼消失耶!


 


因為用蕩的, 碗盤內附著到的洗碗液皂就夠洗乾淨碗盤囉!


 


4.再來, 最後當然就是要用清水清洗乾淨啦!


 


這裡要注意的是, 一個一個洗, 不要一堆一起洗, 一個一個洗可以沖掉肥皂泡沫, 讓碗盤清潔溜溜喔!


 


一堆一堆洗呢!往往會讓前面洗的肥皂泡沫夾帶油水一起沖到待洗的碗盤內了!


 所以還是不要這樣沖法, 比較好啦!


 


P.S. 在沖洗碗盤時不要將其他的碗盤放在下方接泡沫水,


 


  但可以在碗盤已沖掉泡沫後的清水拿下一個待洗碗盤放在下方來接!(水龍頭的水持續流著)


        可以節省一些水啦!


 


因為自製的洗碗液皂, 其實滿好沖洗的喔! 因為它沒有加界面活性劑啦...雜七雜八的東西!


 


所以很好沖洗!而且滿省的喔! 只押了三次, 洗到最後還有剩呢! 還洗了不少的碗盤.鍋子. ...


 


但就算用市售的洗碗精, 也可以用這樣的方法, 讓碗盤輕鬆的洗乾淨喔!


 


 


其實洗碗, 是小事一件啦!怎樣洗, 只要洗乾淨就好, 但就怕沒洗乾淨,


 


還放在烘碗機.碗籃裡放的那麼好看! 拿起來竟還有油膩感, 真的很不舒服啦!


 


你說是不是啊!


 


記得! 用倒的!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