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什麼? 此刻就是喇一鍋皂囉~~


 



 


 


在陸續的製皂路程中, 我們一家人是直接受惠者!


 


老公常給自己的意見, 但我發現啊! 非專業人識的話, 聽聽就好, 不然可慘嘞!


 


兩個兒子是沒什麼意思! 但有一次, 小兒子跟我說:媽~妳應該要鹽析, 把甘油提煉出來~~


又是~....


 


他講了幾次,


我只好跟他說:是啊! 這問題, 你哥上國中時也說過, 但我們就是要手工皂過程中 , 產生的甘油,


才可以讓肌膚有保濕.滋潤的效果啊!甘油提煉出來就沒那麼好啦!


 


小兒子笑笑, 原來哥哥也是上了化學課, 聽老師講的, 也跟媽媽講一樣的話喔!


 


 




 


 



 材料: 橄欖油(浸桂花).椰子油.棕櫚油.米糠油.硬脂酸.白油.NaOH. 番茄汁.


精油: 雪松.日本櫻花


添加: 二氧化鈦


INS:157.6


硬度:43.7        清潔力:17.7           保溼度:51.7


起泡度:17.8     穩定度:26              碘價:58


 


 



 


 


我想是二氧化鈦加的皂量有多了些, 以致於看起來白了些, 而且又有白油加分,


 


所以並沒有番茄汁給人那麼紅.那麼美的感覺!


 


真的有點失望啦!好吧!我忘了手工皂溶鹼時的顏色,不可能毫無保留的留下來啦!


 



 



 


 


但這次將番茄汁冰入冰箱再溶鹼, 的確少了可怕的煙霧嚇人了!



 


 



 


 


嗯! 真想快點可以用到, 番茄汁做的皂呢! 令人期待!~~


 


ㄟ! 有人發現我的新武器嗎? 塑膠浪板做成的皂盒! 


 


還不錯用喔! 也可以輕鬆就脫膜了呢!重要的是, 成本不會貴啦!


 


有意者, 可以試試喔!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