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1021_132937.jpg

我家大姑給了我兩包益生菌,可以拿來做優格,也可以直接吃,看網路上益生菌真的很銷喔!

現在人講究養生,想想我也來做優格,其實也不難!

 

材料需要鮮奶.優酪乳.益生菌

 

我是用悶燒鍋,之前也用優格機做過,但小量用一千cc鮮奶做,雖然有做成功,

但倒出來就爛爛的形狀,實在不優啊! 所以用悶燒鍋可以保留原形,看起來像豆花那樣! 哈~

 

用悶燒鍋的內鍋裝些熱水,再加一些冷水,調到水摸起來是不燙手的就可以了!

再將小鍋子加入鮮奶,優酪乳約50cc,益生菌一包,鮮奶量比較多,用湯匙拌勻,

就可以放入悶燒鍋內鍋裡,蓋上鍋蓋! 放置七八小時,就有優格可以吃囉!

 

 

IMG_20221022_165805.jpg

 

用湯匙舀兩三瓢優格,因為優格沒味道,就加了自製的洛神果醬,和一點蜂蜜增加口感!

真的好吃喔! 晚上吃飽飯後,老公也會要求來碗優格,心情也變得好奇又美妙! 呵~

所以最近我做了好多次了! 後面也沒放益生菌了,直接剩下一點優格留下來加就可以了!

真的奇妙,也是可以的喔! 像豆花一樣的口感,但養生不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優格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