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87.JPG

 

這次分享是最近人家給的食物及他的料理,當然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啦!

剛好最近.....人家給很多呢! 就po出來給大家看看!

像上面的波羅蜜種子,今年人家就給了三次! 加起來也七八顆波羅蜜!

種子煮湯還不錯吃,但婆婆想說不要每次都煮湯......,

所以這次就用蒸的,就當零食吃了! 但實際上呢......我對這種零食沒啥興趣啊!

哈! 小小聲說,不要讓婆婆聽到! 我可能加起來吃不到十顆! 

其他的都公婆和先生吃的!

 

再來是洛神花蜜餞,先生的二舅在士林故宮旁邊那裏的一塊地,

常種些東西分享給我們,像竹筍就常吃到,但我沒拍到照片,(忘記)

那洛神是今年第一次拿到! 因為二舅他今年有種,還要我自己採!

喔! 螞蟻很多耶! 連螞蟻都帶回家了! 呵~

拿回來去籽,醃製蜜餞都我在弄啊! 沒人幫忙! 也不知多少,

大約是滿滿洗菜藍那麼多.....也滿多的! 用下面這塑膠盒裝了兩大盒!

去籽後清洗,我有加一點鹽巴,想說可以去掉一些雜質,像螞蟻也可以很容易就洗掉!

洗好後晾乾,加鹽巴醃一天,再加糖! 放冰箱幾天就可以吃了!

這就是鹹甜酸的滋味啦!

 

DSC_1192.JPG

DSC_1193.JPG

DSC_1194.JPG

 

看起來很誘人吧! 哈!

 

DSC_1195.JPG

 

這蒸南瓜,是週末時弄的,不過有被婆婆唸. 不用加薑啦! ......

想說換點口感啊!

 

DSC_1204.JPG

 

上面的南瓜和下面的冬瓜都是南部姑姑家的! 都超多的,可以不用買喔!

吃到膩............哈! 我說的啦! 以前冬瓜都用煮湯的,這回先生指定要用滷的,比較下飯喔!

所以最近我家滷冬瓜可能也不太會斷的! 呵~

 

DSC_1205.JPG

 

這蜜餞是又一次二舅叫我們去拿東西! 洛神也已經採好了! 不用自己採摘了!

所以回到家又做˙了一次! 算算有三次喔! 所以這塑膠盒裝的洛神蜜餞有三盒滿滿的!

 

DSC_1214.JPG

DSC_1215.JPG

DSC_1216.JPG

 

二舅家拿回來秋葵比較少,我家自己就有種啦! 而且也不太會斷的!

幾乎每天吃到! 而且婆婆一定就用川燙的! 不做他途! 真的會膩啊!

 

DSC_1219.JPG

 

因為婆婆說川燙最好吃,當然大蒜醬油的沾醬也一定要有! 可是我家的沾醬不加水,太鹹,

我都寧願不沾! 所以我川燙時會加一點鹽巴,不會吃到鹹味,但清吃也可以的!

那旁邊的一杯茶呢...........是秋葵川燙下來的水,我撈起來一杯當茶喝!

因為裡面也很多植物性膠原蛋白啊! 可以喝的! 還不錯喝! 也滿利尿的,哈!

 

DSC_1220.JPG

DSC_1221.JPG

 

下面這........不是食材啦! 是我上次說的去人家那裏拿的! 免費分享就不知不覺拿太多了! 哈哈!

獻寶一下! 不過彈性布比較多,可能只能拿來做衣服啊! 考驗技術了!

 

DSC_1180.JPG

 

之前手傷一直沒好,有時睡覺都感覺到不適,手腕底部肌肉硬硬的,

使力時也會痛! 沒啥改善啊! 一個半月了,真是傷腦筋! 先生一直說要熱敷,但我熱敷感覺更嚴重!

改用冰敷看看吧! 再不好,可能要給醫生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