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31.jpg

 

5/1本來是放假的日子, 而且公婆到南部去了! 哈~ 不是很好嗎?

但是,歹幾母是价甘單啦!

老公竟給了個差事,要我到小舅媽家做蒜精!

蛤~為什麼, 是小舅媽說蒜精多好!對有三高的人是很好的!

老公聽了就要我學做啊!

所以,5/1 是去做事啊,不是和老同學(小舅媽)喝咖啡聊是非啊!!

 

公婆早上去搭車到南部,下午我就搭車到小舅媽家做蒜精囉!

我的心裡也沒準備好, 一到舅媽家,就要我剝蒜皮,(有用小刀幫忙)

兩個塑膠籃,要我剝完,可能天荒地老吧~

而且不常剝,手腳也慢,剝了半小時,一心想讓我獨立完成的舅媽,

終於看不下去了,一起剝蒜皮! 哈哈! 不要把我當成女強人啦!

 

剝好了蒜皮,我的手也痛了! 因為蒜汁還是有一點滲入指甲裡,

我的指甲太短了! 小舅媽也一陣子才想到可以戴手套!

哇哩~我苦啊! 來不及了! 

 

IMAG0632.jpg

 

剝了蒜皮,要用榨汁機榨汁,這樣以蒜汁為標準,去算薑汁和檸檬汁的量!

一罐蒜汁加一罐薑汁,一罐檸檬汁,一罐蘋果醋,再加一罐蜂蜜(關火後加入,可少些)

 

剝蒜皮是最花時間的,薑皮小舅媽削,我剝檸檬皮,結果,

因為指頭已經受傷了,剝檸檬皮。。。。根本就是苦刑啊!

我一直哇哇叫! 太痛了! 噯啊! 這東西有這麼好啊!

一定要我在此受苦! 三條線~

 

但是還沒結束耶! 蒜汁加了薑汁(一樣。。壓汁),再加檸檬汁(榨汁)和蘋果醋

放入鍋中煮,這時,整個房子裡面都是那混合的味道,

一種刺鼻的嗆味,難怪表弟。表妹都不回來啊!

怕死那味道了!

 

IMAG0633.jpg

 

 

要我不停的拉,我跑都來不及, 所以還是小舅媽自己拉~(她已經習慣了)

我拿著扇子猛搧。。。

煮了好久(其實才半小時),六點多了! 終於可加蜂蜜裝罐啦! 

 

 

 

IMAG0634.jpg

 

 

食用方法: 每天早餐前喝一湯匙(約20CC)

其效果說是大部分人的心血管疾病能得到根治。

也可當作飲料,預防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及感冒等疾病。

每天飲用約一個月後改善血管堵塞問題。

 

 

IMAG0636.jpg

 

 

當晚當然啊~小舅媽請吃飯啦!

做好的三罐蒜精,我們也拿了兩罐回家! 

老公每天早上就喝20CC, 希望他喝出個效果出來喔!

也不枉我辛苦的工作啦!

 我呢!只喝過一次! 為何? 我沒三高啊! 哈哈!

 

IMAG0635.jpg  

 

小舅媽說有人要跟他買她做的蒜精!

她說一罐要1500元! 會不會太貴啊! (他講講而已)

可是依他們天母高級地段來說, 應該會有人買喔!

至少不用受罪啦!應該值得吧! 呵呵! 

 

 

IMAG0741.jpg   

 

 

 

                                                     

                                                                  女孩8.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蒜精 蒜精 榨汁機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