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98.JPG

 

 

 

話說我還是捱不過病痛的折磨, 住進了榮總!

雖然, 榮總距離我家真的算滿遠的!

 

但是我還是乖乖的住進去! 這次馮主任將我的病例給了林醫師!

我可以感受到,待遇還真是不太一樣!是他們的權責不同嗎? 我無法得知!

只能靜靜的養病啦!打點滴是六小時一次! 一次就要超過一小時!

點滴的針就一直掛在手上! 有時候是有點不耐煩! 打的手都腫起來了!

但還是要忍耐啦! 還好! 這次只待了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 算最短的治療時間了!

一個禮拜, 也可以看到人間溫情的縮影!

我這個三人房! 另兩位病友都是年紀滿大的老人家了!

我隔壁的這位向奶奶, 更是九十三歲的老人家!

和我一樣是蜂窩性組織炎! 但他的病情比我還嚴重些!

直到我出院, 向奶奶還未出院!

我常常經過他的病床就和他笑一個!

我知道她愛吃香蕉, 把我的餐後水果....香蕉給了她!

有些失智的他, 最後一天跟我說, 他認識我! 真的很可愛喔!

我和照顧她的孫子也像老朋友一樣會聊聊天!

這樣,我也不會那麼無聊了!

其實,向奶奶有一個女兒, 四個兒子! 但落到最後是老大的小兒子在照顧她!

其他的孩子則來看他一次或幾次而已!

究竟為何,年紀那麼大了, 會和孩子的感情那麼有隔閡呢?

這就不是一個外人應該多問的啦!

我想向奶奶, 年紀那麼大了! 歷經許多戰亂, 人情世故! 

有個性 .有毅力的他, 終究是希望他的孩子,孫子可以常在身旁啦!

她辛苦的孫子,應該對人生也有所領悟! 可以那麼無怨無悔的照顧老人家!

雖然,我出院了! 有時還滿懷念向奶奶的!

她沒了牙齒只能吃稀飯! 孫子一口一口的餵她!

她躺在病床上沒法翻身,也是他孫子在把屎把尿.翻身甚麼的!

最後, 她要孫子不要在稀飯加水啦! 還要自己來吃飯!

我想, 她真的很有實力,應該可以活得更久喔!

她的孫子! 可要有心理準備! 常照顧, 好好的照顧她!

雖然,她可能會忘了照顧她的人的名字!

但是, 可以和她相依偎, 也是一種福氣吧!

而且, 人到老了!金錢可能就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

而是和老人家相處的可愛! 一起吃東西, 一起享受短暫的愉悅!

 

噯呀! 我好像心情越來越老態啦! 我想我真的感受滿深的! 心情才會那麼老成吧!

你知道! 人老了做孤單老人會是多麼淒涼呢!

或是!自己有甚麼病痛, 沒法走動, 又沒人發現昰多麼悲哀?

我想這就是他孫子為何要自己照顧, 而沒請人做看護的道理吧!

所以, 我們要懂得和孩子有良好的互動!而不要常常針鋒相對!

對我們的未來和孩子以後的未來,都是良好的循環!

種好因,得好果!  當然, 一切都要從現在就做起!

不要再等待甚麼機會! 把握現在才是最實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人家 奶奶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