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臥室外面陽台, 種了三棵馬拉巴栗, 以有十幾年的歷史!


因為太大棵, 曾被我嫌太麻煩!像颱風季節, 還被吹倒, 也沒什麼好處!




 


但顯然是我錯怪它了! 前陣子一棵樹上結了一顆大果子,


莫拉克颱風也沒把它吹掉, 過了一星期, 果子成熟自己炸開了!



它的外殼還很硬, 裡面有絨毛, 所以果籽上也沾了些絨毛!


這就是美國花生呢!可以吃喔!




 


看來我真的錯怪馬拉巴栗了!它還會結果, 也會吸引鳥兒的到訪!


一天早上, 我在化妝台前, 聽到鋁門窗外鳥兒啾啾叫, 偷偷看一下, 是綠繡眼就停在馬拉巴栗樹上!



 


 


我要在沒被發現前照下它的身影! 也不是很容易喔!這張已是最清楚的了!


不多久, 它就飛走了!



因為馬拉巴栗, 鳥兒有時會來光臨! 我也曾聽到台灣藍鵲的鴨子叫,


也看過白頭翁的身影! 這應該是都市人很難碰到的吧! 我真該惜福了!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