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蚊蟲咬傷在所難免......人吃五穀雜糧, 又沒好好運動, 總是這裡酸那裡痛.....


 


 


幾年前, 到金門, 當地的朋友送了一些金門出產的藥品........中國人總愛買藥!


 


一條根藥膏, 雖然之前媒體有報導過....裡面沒有一條根, 但公公用過說: 還是這個最有效!


 


 


連我五十肩啊! 也忍不住要擦這罐!


 


 



 


 


裡面的樣子, 是橘色的~~


 


一罐放公司, 一罐放家裡, 家裡的竟被用完了! 我看了裡面的內容, 也看到剛好有顯示比例.....


 


又剛好..........材料我都有耶! 所以, 就自己做吧!


 


裡面有冬青油.薄荷腦.桉葉油.薰衣草油.樟腦.凡士林.白蜜蠟 


 


 


其中的樟腦, 我用了樟腦砂


 


 


做出來是右邊那罐,  ㄟ! 怎麼顏色不同啊! 原本~~藥廠還加了色素啦! 


 


 



 


所以我這罐啊...........才是最天然的材料製作的,  不含其他化學原料喔!


 







 


我用了一下, 真的和金門的痛膏一個味!! 不是啦! 是香味一樣, 又涼喔! 而且滿涼..........的啦!


 


 




 


 


我分開兩罐, 一罐拿給公公, 他很訝異沒說什麼.......但那罐變成他個人專用了! (被收起來)


 


哈! 我也可以製作天然的酸痛藥膏囉!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