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曇花在我家樓頂已有不少時日了! 不發表實在很對不起它呢!


說來很傳奇,它是我小時候, 父親由金門帶回來的一片曇葉,


在我家也變成好幾大盆, 自然也有開花不少的記錄!


但是在我結婚後, 看到家裡的花草已少了園丁照顧,


不捨的心情不言也罷了! 所以也帶了一片葉子回來種,





多年下來,曇花真可說有了好的歸宿,也變了兩大盆,


輝煌記錄曾經有過同一天將近百朵,


不相信嗎? 我家吃曇花吃到怕呢! 那時可不只兩大盆喔!



前陣子的金門之旅, 看到人家有種曇花的,還真有點親切感呢!




 


這次的開花共開了十四朵,而前一天也開了四朵,


正感嘆沒注意而漏了照相,所以馬上到樓頂巡視一下,


果然沒讓我失望,所以也就有了這十四朵曇花的記載囉!



大家都知道曇花都在晚上開的,所以啊! 效果若是不好還請大家見諒喔!


可是照片看來,白天的效果卻不如晚上, 那是因為照機不在家,


只好用手機照, 有碰到大太陽, 反光真強呢!





















再來要秀一下曇花的菜餚, 這次是涼拌曇花, 簡單的吃法啦!


燙一燙, 拌個醬油膏, 就可以了! 算最好處理的方式!


不好意思喔! 快吃完才想到要照相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