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68.JPG

前陣子某日,公公拿回來一顆菠蘿蜜,說是人家給的,

但他後來說的話…我好久才懂!

說用電話到泰國,看要怎麼吃…???

大家聽到一定和我一樣聽不懂吧!

我說如果不熟就當菜炒來吃啊

要打電話到泰國電信費也很貴啊!

而且, 你要打給誰啊???

他說不是啦!不用打電話,就是看要怎麼吃啦!是還沒熟啦!

我稍為懂了…是催熟喔?!

丟啦!

喔~是網路搜尋啊!

丟啦…

老人家不懂術語,搞得我一頭霧水。

後來我找到催熟方法,要給公公看,他連看都不看,就是交給我處理這個意思就是了!!

 

第二天要先將這顆硬梆梆的菠蘿蜜上的那小枝給鋸掉,我還沒鋸,公公已經鋸了,

就去忙自己的事去了! 都沒說一聲! 等我自己發現......

我鋸了一小根竹子,將鋸開的地方用竹子戳一個洞,還滿硬的喔! 很費力呢!

再往裡面放鹽,多少量呢!也是大概…可能有兩匙吧!

 

DSC_1067.JPG

DSC_1070.JPG

 

用筷子將鹽弄進去,再將竹子放進去就可以了。應該要等幾天吧!等它慢慢熟成。

 

DSC_1071.JPG

 

但第二天早上摸菠蘿蜜的殼,就有感覺有些軟了!效果不錯喔!

但我們還是等了三四天才剖開菠蘿蜜。

本來我和老公說好早點回家殺菠蘿蜜,沒想到…公婆已經早一步將它殺了!

哈~回到家就看到一堆菠蘿蜜種子在桌上晾著,(也來不及我拍照就收起來了)

那肉呢?全都進冰箱了!完全沒看到!!!

手腳也太快了吧! 

 

DSC_1072.JPG

 

而且已到了毀屍滅跡的程度! 哈~不是啦!

應該算化整為零吧! 

後來我終於在冰箱冷凍庫找到! 裝成一袋一袋的! 方便拿取!

冰冰的還不錯吃! 好甜喔! 甜度真的高!

就是波羅蜜冰來著! 吃完不能吃其他水果.....會都不甜! 呵~

那雙手是公公的手! 借拍一下!

 

DSC_1155.JPG

 

在隔幾日,就有了這個波羅蜜種子排骨湯!

還不錯吃啦! 種子和菱角差不多的感覺!

但要去皮! 皮不能吃,太硬!

 

DSC_1135.JPG

DSC_1136.JPG

 

這排骨湯煮了兩次,就沒了! 很驚訝我家每次消化湯的速度...超快的!

也好啦! 新鮮吃比較好! 這樣每次都可以喝到新鮮的湯!

這就是這次波羅蜜催熟到可以吃的過程! 

如過大家有波羅蜜落果.....應該也可以這樣處理!

真的有催熟到很熟....很甜喔!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