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7.JPG

 

左手香膏是意外的產品,因為大姑和他的朋友都跟我訂左手香皂,

說的日期不是同時,我只得再做一次左手香皂,但是家裡的左手香已被我摘過,

還來不及長大啊! 我又怕哪天公公說要喝涼茶,沒得採,那我不又被責備.......

這情形被老公知道了,他說老闆家停車場有野生的可以採,他再摘給我!

但過了兩天,他摘了令人驚訝的量,讓我嚇到! 因為那比停車場的還要多了好幾倍!

應該有七.八倍吧! 原來是他同事....家裡前陣子應該是去年吧! 有插枝種了一點,

然後就變成一大片,他們摘得忘我了! 一個大麻布袋裝快要裝滿了!

Oh My God! 那時已經下班時間,怕放久了黑掉,我和老公先將枝和葉先用剪刀給剪下來!

比較沒那麼大包! 不誇張,光剪就剪了好久! 呵~

 

DSC_0508.JPG

 

第二天就靠我自己了,先洗了晾乾! 再剪小塊加點水打汁!

因為沒有可以分離的慢磨機,就靠果汁機了! 還有自己用手擰! (汁.渣分離)

擰到我想罵人! 沒事摘那麼多,是要累死人啊! 

(是說人家好意啊!....)

先炸了兩鍋椰子油左手香,弄到太晚了,只有把剩下的先丟冷凍庫先說了!

(還有六七包)

 

DSC_0509.JPG

DSC_0510.JPG

 

以上的左手香只是一部份! 呵~

 

DSC_0511.JPG

 

當然第二天就可以做左手香皂了,先做好就可放著晾!

但想想還剩好多左手香,應該可以做點其他的!

所以就做了這左手香膏! 左手香膏是用頂級橄欖油低溫炸到水份乾掉!

再和蜜蠟. 精油混合! 我炸了超過一個小時啊! 

得來不易! 但完成品還滿令人滿意的!

還有還有,加了薄荷腦,清涼降溫,擦下去馬上有感喔! 呵~

 

 

DSC_0527.JPG

DSC_0528.JPG

DSC_0529.JPG

DSC_0530.JPG

DSC_0531.JPG

 

擦蚊子咬還滿有用的喔! 當然老公也給了同事一份!

他們常在戶外工作,還滿常被蚊子騷擾的!

結果同事也很認同喔! 喔~有涼涼的喔! 這樣擦蚊子咬很快就退紅囉! 

 

DSC_0532.JPG

DSC_0535.JPG

手工香用途 :
1 可治咳嗽`喉嚨痛`與聲音沙啞。
2 全草清涼、消炎、袪風、解毒,治感冒發燒、扁桃腺炎、喉嚨發炎、肺炎、寒熱、頭痛、胸腹滿悶、嘔吐瀉泄。
3 外用火刀傷。
4 有清熱止嘔、行氣化濕、健脾和胃之效。
5 左手香非常容易培植,醫藥性的用途廣泛,這可能是以前農家處處可見的原因,它有強烈的氣味,絕對能讓第一次與他邂逅的人們,留下深遽的印象。
用途:民間偏方把到手香生鮮嫩葉或心葉摘下洗淨,與幾粒鹽巴放在嘴裡銜個幾分鐘,即可治癒咳嗽喉嚨痛與聲音沙啞。
其他記事:藥用:全草清涼、消炎、袪風、解毒,治感冒發燒、扁桃腺炎、喉嚨發炎、肺炎、寒熱、頭痛、胸腹滿悶、嘔吐瀉泄。
外用火刀傷。新鮮到手香汁液對擦傷、刀傷、燒燙傷、蚊蟲咬傷、無名腫痛、疔瘡、耳朵發炎、喉嚨痛等深具功效。其殺菌效果對皮膚也有相當大的幫助,像是脂漏性皮膚炎、濕疹、粉刺、過敏、皮膚乾裂、頭皮的毛囊炎。用到手香泡澡,可以美白皮膚、消除疲勞、去除各種皮膚癬。
另外取左手香葉子汁液約100克,加一點蜂蜜,一天服個數次可以退燒,而加鹽則是可以治療喉嚨發炎。

 

參考: http://no2892215.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左手香膏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