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07.jpg

 

9/26 也就是中秋的前一天, 難得有幾天連假, 輕鬆心情.....

雖不想出門遠遊, 但若都待在家裡, 似乎又給浪費了!

所以老公就找我去南港的河堤騎單車.

 

 

IMAG0936.jpg

 

 

老公的單車是以前親戚給的,本來都是大兒子在騎,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他似乎騎的機會越來越小.

放在地下室都快忘了它的存在. 搬出來擦一擦, 打打氣, 

看來狀況還可以!

而我的那台單車就小了點! 沒有騎上次抽到的單車, 因為放在公司啊!

這台是鄰居給公公的, 輪子小, 還有個前面的椅子, 原來是母子車啊!

有一日騎這小單車去市場買東西, 就被前面的椅子給打敗, 太不習慣了!

所以老公就幫我給拿下來, 但前面有根鐵柱在腳前面也是不習慣, 

這天騎下來, 大腿兩側都有被撞到黑青的狀況. 才慢慢習慣下來.

原來我騎車兩腿都是比較向內啊! 不會外張! 呵~

 

 

IMAG0942.jpg

 

這天颱風還沒來, 但偶而還會飄點小雨滴, 天氣涼爽, 應該算蠻適合騎車!

騎到這裡還蠻浪漫的感覺耶!

這......好像電視節目裡的場景喔! 有看過! 對案還有 LOVE .....

白色建築打黃色的光.....還有一堆人在那裡呢! 好熱鬧啊!

 

 

IMAG0943.jpg

 

停下來休息兼照相............

欣賞一下美景吧!

 

 

IMAG0944.jpg

 

ㄟ...........我們這邊也有浪漫 I O U (I LOVE YOU) 的裝置啊!

有不少人在這裡照相, 等了好久才沒人!

剛好在叉路的路口.....

 

 

IMAG0945.jpg

 

IMAG0949.jpg

 

 

看看~ 上面掛了一堆鎖頭! 我們臺灣也跟著國外的習慣啊!

唯一比較煞風景的是左邊是兩個垃圾桶! 破壞氣氛!

ㄟ.......應該要從另一邊才是正面啊! 我們都弄錯啦! 哈哈!

可是這面感覺比較順勒! 

前幾天(週日)我們也有來此騎車喔! 可是這裝置已經被拆掉了! 奇怪啊!

為什麼要拆掉呢! 還是維修啊! 不知道啦!

 

 

 

IMAG0968.jpg

 

 

IMAG0978.jpg

IMAG0980.jpg

IMAG0981.jpg

 

小小休息後, 還是繼續騎, 我的單車是六段變速, 感覺沒什麼差.....

老公的竟是21段變速, 感覺他騎的好輕鬆! 我也有騎他的騎騎看....

可是位置不太習慣, 椅子太高了! 就作罷!

不過我就得在老公後面追他啊! 騎的有點辛苦! 呵~ 31.png  27.png

 

 

 

 

IMAG0995.jpg

 

 

碰到中秋節.....一堆人在牆下烤起肉來了! 真是太會把握機會啦!

一家人在此團聚烤肉, 也是小幸福啦!

在牆下比較不會淋到雨! 一路騎下來可看到不少人也不少地點烤肉呢!

但有些地點警察有來趕......應該是有些地方有開放, 有些地點是不開放的啦!

所以也不是隨便都可以喔!

 

 

IMAG1004.jpg

 

 

後來我在河堤牆上看到好像有生什麼果子耶.....

下車看看..............

有沒像蓮霧! 哈~但它不是啦! 老公拍了幾張.....

立馬傳給做景觀工程的典哥!

典哥也不多久就回傳.......薜荔是也!

 

薜荔的別名:木蓮(植物名實圖考,1670年)、石壁蓮——因薜荔的果實像蓮藕,且攀附在樹木及岩石上,因而得名。風不動——當風吹過薜荔時,它的葉子好像不會隨風飄動。木瓜藤。木饅頭。壁石虎。鬼饅頭。文頭郎。

薜荔種子的別名:文頭米,廣東王不留行殼。

 

IMAG0996.jpg

 

喔! 這下我就知道啦! 邊騎邊跟他說和愛玉是同科的!

只是它比愛玉的果膠少些! 

說著說著......典哥又傳 LINE 來了! ..........愛玉的叔叔!

哈~這就是了吧!

 

 

IMAG0997.jpg

IMAG0998.jpg

IMAG0999.jpg

IMAG1000.jpg

 

看看這河堤牆上還真不少薜荔啊!

追不上老公就慢慢騎吧! 欣賞河堤風光囉! 不理他了! 

 

 

IMAG1001.jpg

IMAG1002.jpg

 

 

老公後來也停下來傳照片給朋友看! 他忙他的....

我看到路邊有這藍雪花!

也來補一下照片! 藍雪花被雨打的濕淋淋的! 

因為越晚雨越來越大!

一片的藍.......是比較少見的藍色的花朵!

很是吸引人喔! 

若是家裡有一盆應該是很讚的喔! 呵~

 

IMAG1006.jpg  

 

 

 

看來老公看我每天騎腳踏車回家是有羨慕吧! 

找了機會就要騎腳踏車! 可是我的比較難騎耶! 

怎要我在後面辛苦的追啊! 不公平啦! 

真應該把公司的腳踏車給拿回來跟他 PK ......哈哈!

好啦! 年紀大還是要運動啦! 我承認, 有時我真的蠻被動的! 

騎騎車也不錯啦! 台北的腳踏車步道也弄得不錯! 

我看有空騎車是近期會常常發生喔! 

 

 

 

引用:http://kplant.biodiv.tw/%E6%84%9B%E7%8E%89%E5%AD%90/%E6%84%9B%E7%8E%89%E5%AD%90.htm

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218536.aspx

 

 

 

 

                                                          蜜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堤騎單車 薜荔 藍雪花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