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砂糖藝術A.jpg

砂糖藝術O.jpg

 

 

澳洲藝術家 Tanya Schultz 以 Pip & Pop 為名,使用上百公斤的細砂糖、亮粉、顏料與裝飾小物,打造一整片讓人無法抗拒的絢爛綺麗。

Schultz 一向對關於追求烏托邦的故事深深著迷,更奇妙的是不同文化中都可以找到類似的故事,不論是尋找失落的幻境或是抽象的夢想與愛,彷彿是你我共同的嚮往、人類共通的語言。

在特別為粉樂町打造的魔幻世界中,藝術家借用了臺灣觀眾所熟悉的《桃花源》典故,並融入《日月潭白鹿》、《牛郎與織女》等傳說,探索人們對於物質豐足與美夢成真的渴望。烏托邦的故事看似是為了逃避現實,卻也同時回應了現今物質與消費文化當道的世界,藝術家藉由充滿甜蜜夢幻的糖果世界,反思現實社會中那些看似美好卻是虛浮的錯覺瞬間。

松山文創園區前身為「臺灣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七十多年的製菸歲月,留下的不只是迷人菸草氣味,還有令人驚豔的菸廠古蹟建物。

松山文創園區之營運目標為實踐古蹟建築活化做為各項藝文、文創活動,同時也期望成為產業基地,提供跨界多元展演空間,奠定松山文創園區品牌形象。未來期許在整合松山文創園區具備之育成、輔導、展覽與行銷等多項功能後,注入現有資源及能量,帶動群聚效應,形塑松山文創園區成為臺北市設計及文化創意產業之原創基地。

 

 

砂糖藝術B.jpg

 

文創就是要藝術......裡面的展覽, 因時間關係, 沒辦法全部都看到, 他們的關門時間很早喔!

還好的是, 還是有看到東西啦! 其中, 這砂糖藝術可就是沒見過的啦!

 

 

砂糖藝術C.jpg

 

裡面融合了我們中國的一些故事呢! 看起來真的很新鮮吧!

當然現場還有解說員, 還給我們摸摸看, 真的是砂糖做成的喔!

只是經過染色成藝術品的砂糖...........當然就不能吃了! 

 

 

砂糖藝術D.jpg

 

 

砂糖藝術E.jpg

砂糖藝術F.jpg

砂糖藝術G.jpg

砂糖藝術H.jpg

砂糖藝術I.jpg

砂糖藝術J.jpg

砂糖藝術K.jpg

砂糖藝術L.jpg

砂糖藝術M.jpg

砂糖藝術N.jpg  

 

我覺得原本的地板顏色不太配! 但既已展示, 也表示藝術家並沒意見囉! 呵~

另類藝術, 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如果看不過癮, 也可以到文創園區看個仔細!

 

下面的藝術品也是那裡的展品, 只是我看不出所以然啦!

 

砂糖藝術P.jpg  

砂糖藝術Q.jpg

 

 

昨天, 晚上吃飯時, 婆婆一直唸小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 那麼嚴重不給人家看....

我們也知道要給醫生看, 但也要看小兒子高興啦!

叨唸....唸不完, 後來扯到, 是我的遺傳, 

”那是啊!我又沒過敏”

婆婆還是說是我的關係, 因為我曾因蜂窩性組織炎住院.....

連病名都說不出來還說是我的關係!唉~

老公說那又沒關係, 婆婆說報紙上說有關係!!!!

驚嘆號!有什麼關係!我搞不懂....

我則急忙撇清, 我沒過敏, 他爸爸才有過敏, 鼻子啊...眼睛啊....

每次早上氣溫不一, 就秋!秋!秋!

老公說, 在南部都不會啊!搬到台北才這樣的!

婆婆又說啦, 我嘎你爸爸巄牟! (台語, 我和你爸爸都沒啊!)

當場, 我是沒說什麼.....不敢有意見!

 

但後來婆婆進房間後, 我就問老公啦!

喔!小兒子的皮膚不好就怪我, 你過敏就撇清,

是怎樣, 你是撿來的喔!

老公當然是要我不要太在意啦!

說他是撿來的, 只能傻笑!

 

 

但我是有些介意!雖不敢當場抗議!

還是上網找了相關資料, 原來是異位性皮膚炎若是抓得太厲害,

有可能因破皮而引起感染, 而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啦!

倒果為因, 真是差不多婆婆啦! 

 

 

引用: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4/works03.html

 

 

                               女孩10.png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