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韭菜盒 

 

上週一, 晚上回家, 看到婆婆包韭菜盒, 很佩服她每次都會勞心勞力的做這些麵食!

 

                                                                        140_faith0515-1.gif

 

韭菜盒

 

說起婆婆, 雖說是本省人, 但還滿有學習力的喔! 也很有心的為家人做麵食,

 

如果是菜類, 婆婆也誇口, 年輕時看到, 回家就可以如法炮製! 但有點年紀了, 就略遜了!

 

但這說來似乎......我就沒那麼厲害啦!

 

 

我還是看書好了!

 

年紀大了是有點差! 包的力道似乎不太夠, 麵皮沒壓緊!

 

那我來煎韭菜盒, 順便再壓一下吧!

 

家人愛吃韭菜盒外皮酥酥的! 外硬內軟就是啦! 這沒問題! 就看我的功夫!

 

哈! 進廚房久了, 倒是沒什麼啦!

 

我覺得前製作業比較難啦!

 

因為多年前,婆婆包的韭菜盒.....有幾分樣, 但麵皮太乾!

 

婆婆是去她妹妹那裡學的韭菜盒, 也沒問人家要注意的事.......

 

所以學的只是皮毛啦!

 

後來又去阿姨家, 就看他們怎樣做!!

 

我注意到了! 要用熱水燙麵粉! 如果沒用熱水, 煎出來的韭菜盒就會太硬.太乾!

 

所以我就故意問他們........

 

婆婆在一旁就聽到啦! 呵呵! 我是問給婆婆聽的啦!  

 

現在婆婆的韭菜盒和外面賣的滿像囉! 但好像太大了, 我吃了2個就飽了!

 

 

韭菜盒  

 

吃了韭菜盒, 再來碗湯.......曇花羹湯, 婆婆真的很會消化樓上開的曇花! 我快吃膩了!

 

為什麼一定要把曇花吃掉!?

 

曇花羹湯   

 

 

                                                                         174_faith05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