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42.JPG

 

我家從南部帶回來一大麻袋的生花生! 帶殼的! 是姑姑種的!

每年她都會給我們一大麻袋! 放在客廳....放了好久~

應該是.....清明節到現在吧! 我也忘了! 感覺就很久!

婆婆沒動手.....我也懶得動手! 前陣子....她開始動手剝殼了!

我也不能沒幫忙啊! 就跟著剝......

可是剝了一晚....才發現手指頭好痛啊!

有時殼太硬, 還是要靠鉗子幫忙一下才對啊!

我的手指頭竟痛了一個星期! 要按保養品的罐子時都覺得痛!

只好換別手指來按! 後來還發現....我的左右手食指指頭竟然還脫皮了呢!

 

DSC07731.JPG

 

想想.....那麼辛苦剝的花生, 應該來弄點東西.....

老公也叫著.....每次都炒花生.....可不可以用滷的, 換個口味啊!?

所以我就帶了些花生到公司, 來滷個花生吧!

 

1.先要挑好的! 太小顆.和不良的就淘汰掉! 洗乾淨泡一晚!(6小時)

2.將花生用滾水略燙過.

3.炒鍋放少許油爆生薑. 八角兩顆.放醬油一碗.至滾即可熄火.

 

DSC07732.JPG

 

4.將花生.滷汁放入電鍋內鍋.再加入冰糖少許. 加水淹過花生.

   外鍋兩杯水煮至電鍋跳起.悶十分鐘.

5.若花生不夠硬.再一杯外鍋水.煮至跳起即可.

 

跳起來的香味真的很棒喔! 我也帶一些回家給老公吃....

他很喜歡喔! 鹹淡也剛好! 沒吃完的就冰冰箱就好了!

公司的我也可以中午配稀飯呢!

不含防腐劑的, 也是要盡快吃完就是! 

 

DSC07741.JPG

 

這炒南瓜籽.....很小粒喔! 

就之前....過節時, 一堆人(小姑.小孩) 到家裡吃飯! 

那天是煮南瓜濃湯.....我也忘了拍照! 呵~

南瓜滿大顆的! 只用了半顆! 但南瓜籽....丟了可惜! 老公叫我炒一炒.....

哈哈! 這.......好吧! 真的炒囉!

你看看! 我和老公兩人嗑了好久....其他人根本無視它的存在!

因為太小粒了! 可是......大部份竟都被我給嗑完了!

哈哈! 真是有趣啦! 那些南瓜籽肉......應該也沒很多啦!

就閒嗑牙啦! 

 

IMAG1446.jpg

IMAG1447.jpg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