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04.jpg

 

這次的醃漬物.....我只有出一部份的力啦!

看到了嗎? 量很多喔! 這是朋友的兒子做的....現在應該叫他阿緯師啦!

平常他在一家大公司做廚師! 這泡菜算兼差弄的啦!

好像是第三批了! 很專業喔! 弄了一整天了!

那天到朋友家, 吃了晚餐! 就幫他們包裝! 兩位鄰居(賣牛肉麵的)也來幫忙!

就這樣大夥兒約7人幫忙裝罐. 稱重. 封罐.貼標籤. 塑膠袋的還要抽真空....

忙到約9點! 真是熱鬧啊!

 

IMAG1405_BURST002_COVER.jpg

 

朋友典哥....朋友多.....一吆喝....就銷了二.三十罐啦!

包裝好....還有專門的冰箱冷藏呢! 

當然.....我們這兩家...四人.....也得到三包黃金泡菜算回饋.....真是好高興啊!

如果有人要.....可能我要問一下有沒有喔! 

不過那麼多....應該還有吧! 呵~

 

IMAG1406_BURST001.jpg

DSC07549.JPG

 

接下來就是Lotus我做的啦!

因為常吃粥....所以今年自然要做一下豆腐乳! 

豆腐乳要放四個月才入味! 現在.....等待中..........

 

IMAG1409.jpg

 

左邊第一罐是先做的! 因為老公知道我會做豆腐乳, 

他常會固定跟一家豆腐店買豆漿.....就跟他們買豆腐角回來!

豆腐角是加了鹽.曬過太陽的, 所以比較硬喔! 

豆腐角也是專門做豆腐乳用的!

可是他只買了5個! 我覺得太少了! 所以又去雜貨店買了十個! 

另外做了兩罐! 哈~就是愛那豆腐乳的滋味啦!

 

IMAG1410.jpg

 

 

 

 

 

我也到一些有賣豆腐乳的店裡看過......

一般都是有添加奇怪名稱的添加物! 是為了要延長保存期限啦!

而且他們的價格並不貴! 呵~令我有些訝異! 

可是我的沒有喔! 所以吃了也不怕有害健康啦!

那裡面到底有什麼呢?

 

材料: 豆粕.梨子.蘋果.豆腐角.米酒.砂糖.鹽.

 

豆腐角要先蒸過. 殺菌

DSC07457.JPG

 

豆粕拌梨子和調味

DSC07458.JPG

 

DSC07459.JPG

DSC07460.JPG

 

為何有梨子和蘋果呢?  

是要加點不同的香味.口感啦!

我還看過有人加香蕉呢! 哈~

那我的為何不用添加防腐劑呢? 因為我用米酒啊!

高濃度的米酒可以讓食物不壞喔! 當然砂糖和鹽也有防腐的效果啦! 

再過來要等四個月囉!

其實我去年做的還沒吃完啦! 可是也要做啦! 呵呵~

 

IMAG1411_BURST002.jpg

 

以前人家說豆腐要放著發霉了才能做.....

現在時代不同啦! 要講究衛生.安全啦!

所以我做的不是發霉的喔! 

 

IMAG1412.jpg

 

 

 

 

 

                                                     140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