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56.JPG

 

 

手工皂包裝再一款, 是少量如樣品的包裝! 也分享給大家啦!

 

是不是很可愛又精緻呢!35.png  

DSC09657.JPG

 

 

大包裝就不用這樣包啦! 大盒子包裝........

 

DSC09678.JPG

 

DSC09676.JPG

 

 

說到自己做皂, 公婆不知是何種心態?! 但我知道, 婆婆是別人東西不會隨便用!

有時感覺就是.......很見外! 但人家是美德也不能批評嘛!27.png  

 

 

只有一次, 婆婆不知什麼事脫口說出.......那你怎麼不做洗衣粉!

一下子沒反應過來也沒跟她回應..........其實, 

我想她愛採買, 如果自己做.....她會用嗎

(見外不敢用?)

或者怪我把她採買洗衣粉的樂趣給剝奪了!?24.png  

 

不過,悄悄的, 還是想要做給她看, 不是不會做, 只是不要做!

 

  

 

 

 

自製洗衣粉材料:

小蘇打粉.碳酸鈉.硼砂.過碳酸鈉.肥皂絲.水

 

先將肥皂絲和水(約皂絲的一倍量) 融化(可加熱比較快)

DSC09469.JPG

 

再加入其他材料, 因為我用以前做的手工皂修下來的邊,

所以顏色是不太一樣, 並沒有很白的顏色, 不像市售洗衣粉~~

 

DSC09677.JPG

 

攪拌放給它乾燥, 我用了好幾天的時間, 剛開始是呈大顆粒的狀態!

 

 

 

DSC09661.JPG

 

但這樣洗衣可能不太好溶化, 所以就給它切切切......切小塊, 切小粒, 切成粉狀!

DSC09662.JPG

 

 

當然, 我們不是工廠, 方法比較不科學啦! 但是還是可以用喔!

 

DSC09663.JPG  

 

這樣, 就可以用囉!

妳要說我骨子裡還是有點反叛的心態喔!

有一點! 但我不會說, 也不用拿給他們看, 自己用就對了!

因為家裡衣服是我洗的啊! 但婆婆有時也會洗,那他會用嗎?

就隨便她了! (她以前會用洗衣精)

 

 

母親節又到了, 我家到現在還沒決定怎麼慶祝!

我呢~~只要不下廚, 都可以啦!

因為我家大家族, 要下廚實在很累啦!

所以, 我家的母親節是慶祝誰的母親節呢???154.png  

 

另外, 上週(週六.週日)呢~~終於, 小兒子的統測過了!

當然, 我有陪兒子陪考喔!

他們學校還真不錯, 還租了教室給同學用喔! 可以有地方看書.休息!

我們這些陪考的爸媽, 也不用辛苦的找位置, 還統一訂便當呢!

這學校真的不錯喔!(老師)

我們這些媽媽, 還貼心的準備水果.餅乾.飲料! 

現在孩子考試真好命!

話說, 小兒子考試出來很高興, 考的比想像的好呢!

一說, 數學可能八.九十分呢! 小兒子數學以前比較差,

(常常不及格) 

沒想到這次數學竟然出奇的簡單! 這樣對他來說是好事!

再來, 英文他本來就有一些基礎, 不管難或易, 他都可以考七.八十分,

但聽他說也算O.K.喔! 可能八.九十分, 嗯! 那就等你成績單吧!167.png  

 

 

 

 

 

 

DSC096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