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椰子油、橄欖油、KOH 、水、檸檬精油


 


! 受不了啦!


本來洗衣服是我認為最傷手的事情,


但沒想到我戴了手套洗衣服,


還是會讓手指頭一直脫皮, 嚴重到破皮!


檢討一下, 原來是市售的洗碗精非常傷手也!


 


 


化學隱形殺手:


界面活性劑: 石油為主要原料的清潔劑, 能破壞水和油脂的表面張力,


            而將髒污去除, 具強力起泡力及去油作用,


            常見於洗髮精洗衣精潤絲精、沐浴乳、洗碗精、


            地板清潔劑等家用清潔劑。


 


  傷害: 會使皮膚油脂剝落, 破壞細胞膜, 使肌膚乾澀粗糙,


            對富貴手等皮膚過敏疾病會更加惡化, 而接觸皮膚的活性劑


            累積濃度增加時, 會對肝腎、腦神經系統產生破壞, 誘發癌症,


            甚至造成流產不孕。



 




 


所以我做了這款液皂, 專門用來洗碗, 加的是檸檬精油,


用起來有一種檸檬香, 但使用方法有點不同!


首先, 將要洗的碗盤用熱水沖洗一下, 洗去過多的油脂,


再將洗碗液皂按壓兩次在一個大碗內, 或是菜瓜布上,


不用加水, 這時要在碗內轉圈圈,


多轉幾次, 讓它轉出泡來,


因為成份大多是椰子油, 可以產生許多泡泡,


再用這些泡泡去洗其他的碗盤…..


像洗衣服一樣, 洗出很多的泡沫,


就這樣, 如果太多碗, 則再加些洗碗液皂,


碗盤洗完液皂再用水沖乾淨。。。


 


這樣洗碗, 不會有活性界面劑, 自然不用戴手套,


也洗得開心喔!


雖然用量可能多一點, 但為了我的肌膚,


還是勤勞一點用這款洗碗液皂比較好喔!


這款液皂是用糖亞的配方,


可以說是專家配方喔!


再來, 我還想多做些液皂,


環保又省錢, 更不傷手。


也可以為愛地球進一份心力!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