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60.JPG

 

前兩週的週末,二舅打電話來,叫我們到山上去拿竹筍,剛好老公有放假,

就跑一趟吧! 順便呢.....老公也幫他們的土地鬆土,

我呢......幫他們除果, 哈~不是除草喔! 因為洛神太多了,要把養大的都摘掉!

所以叫除果! 

因為今年年初二舅腳有開刀,不能做農事,要多休養! 

所以山上的事也都變成表妹在做! 不燃荒廢了也是可惜!

但是,回來兩大袋的洛神也是我要處理啊! 去籽就去好久!

其實洛神是洛神花的花萼! 這奇妙的果子,做蜜餞真的好吃喔!

這次,婆婆叫我要把洛神燙一下比較好! 好吧!

就照吩咐囉! 這樣的洛神比較軟,不過我也是有用鹽醃過.洗過才燙!

比較不會有蟲子.蟲卵的!

這種蜜餞其實我不會很愛吃,應該說........不會主動吃啦!

所以大多是公婆在吃! 老公說他牙齒敏感,也不敢多吃!

 

 

DSC_2759.JPG

 

燙過的汁也滿濃的我過濾後,將它加糖保存,這樣比較耐放!

因為糖和鹽其實是有當防腐劑的功用喔! 

很多人說不愛吃太甜就少放,其實那樣反而容易壞! 反而不好!

我們做的果汁.蜜餞 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用糖用鹽去做,

一來也是美味所在啦! 甜甜鹹鹹又可防腐,真的不錯喔!

 

DSC_2763.JPG

DSC_2762.JPG

 

做蜜餞的話,砂糖也是不能少! 加了糖,又出了更多水!

 

DSC_2761.JPG

 

說到公婆吃東西真的很大量,我都是吃一點,也不會每天吃! 

但沒注意,有時就忽然......不見了! 這回有兩大盆的洛神,做起來也有兩盒!

應該可以吃很久吧! 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神蜜餞 洛神汁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