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017.JPG

 

這真的太像太妃糖了吧! 哈~

話說愛打皂像中毒一樣無法自拔的 Lotus我,有時也會有出差錯的時候!

那也是滿久以前的事了! 因為要打固態皂,要加的是氫氧化鈉,我竟拿成氫氧化鉀,

鈉和鉀就像兄弟一樣,也會把我給搞迷糊啦! 所以我糊裡糊塗的加了氫氧化鉀!

也依照一班作業程序打完,才發現無法成形,那這樣做出來的皂可以用嗎?

答案是不行,因為氫氧化鉀是做液體皂用的,用量也比氫氧化鈉的用量要多40%,

拿氫氧化鉀做的固體皂軟趴趴不成形,還有一層脂肪在上面,真的嚇人啊!

放了許久﹐最近洗髮皂沒了,要做,也想消化這不成形的皂團,就重新算用量,

500克的皂團加了椰子油.蓖麻油,一起打,就成了這樣子! 

 

 

DSC_2016.JPG

 

其實顏色還滿美的啊! 呵~自我陶醉中! 放兩週再加水液化! 

希望洗頭髮感覺是好的啦! 因為之前要打固態皂的配方,也是有用好的油喔!

這樣就不會浪費的之前做的油了! 

 

 

最近疫情危急狀況稍緩,台灣應該回復以往是比較快的,但國外歐美國家似乎才要加劇!

這樣我們也是會受影響,除非自給自足,但似乎又不可能!

出門要戴口罩也是滿麻煩的,天氣熱有時會受不了!

就連心情也受影響! 不太好啊! 這情形到底要到何時才終了呢?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