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67.JPG

 

Lotus 是阿芳老師的粉絲,她在FB或YOUTUBE 常常發表影片!

前陣子她和家人到印度旅行,也學到印度的美食料理! 

這印度奶酪,就是看阿芳老師的影片學的,簡單易操作,很有手作成就感喔!

 

DSC_1768.JPG

 

材料是2公升的全脂牛奶(取約1500CC). 檸檬汁(約兩顆打汁),鹽少許!

看材料就知道很容易了吧!

只要將牛奶放入耐酸的鍋子裡,約中火慢煮,溫度約80度(起小泡泡.冒一點煙)關火,

就可以將檸檬汁(須兌水約1:1)慢慢倒入,並稍微攪拌,有顆粒狀就可以了! 加入少許鹽調味,

放稍涼,倒入紗布內,底下要有容器盛裝過濾出來的乳清! 倒完,將紗布包打節吊起來慢慢滴完乳清.

 

DSC_1766.JPG

 

再稍微整形放入容器內,可放重物壓平,讓奶酪更扎實!

 

乳清也是很營養的,有些酸味,可做麵包當水用,也可以喝(少量)!

應該也可敷臉吧! 呵~我沒試過!

DSC_1770.JPG

切出來像這樣,就是起司的味道,有點酸味(因為檸檬汁)

不過Lotus本人不太愛濃烈的起司味! 所以要稍作料理再來吃!

不然,味道太濃,我不愛啦!

不過,這經驗也不賴啦! 哈~

之前有做過用雞蛋殼加醋浸泡數日的醋汁,再來加入加熱的牛奶中!

這個印度版的,不用泡雞蛋殼,是方便些!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玩玩!

 

DSC_1769.JPG

 

今天切少許用平底鍋煎奶酪! 煎至少許焦黃即可! 還不錯吃啦!

印度人拿這奶酪可以變化出很多菜色! 

但阿芳老師沒多介紹! 只能自己變化了!

 

 

口罩荒要到何時啊!? 新冠狀病毒的肺炎引人恐慌,我也怕我的庫存不夠用了!

因為公婆都有固定要醫院看醫生,醫治一些老毛病! 口罩沒戴不能進入醫院的!

也希望政府有個好辦法,讓大家可以輕鬆拿到口罩,不要一直排隊!

像我家老人家就不可能跟著排隊,沒辦法站那麼久啊!

如果是超商取貨或郵局寄送,可以大包一點嗎? 才不用一週一週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酪 印度奶酪 印度起司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