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62.JPG

 

家裡有種薑黃,但這樣有讓人沉淪在薑黃恐懼中! 因為生了薑黃就要消化它!

薑黃採了曬乾磨成粉末,煮飯加一些,變成薑黃飯,雖然顏色美麗,

但吃久了就會懷念起白皙的米飯,感覺婆婆每次放都放太多,薑黃味道太重,

讓人吃到怕! 一週放六次,還有一次不是吃米飯!

炒菜倒是很少加入,炒菜我不反對啊! 加一點,多少有菜的水份可以稀釋! 味道不會太重啊! 

顏色有變化也不錯啊! 我家就是這樣,每次吃甚麼都吃到怕,令人恐懼! 為甚麼要這樣呢? 

還是我的忍耐度太小呢!? 嗨~

 

但前一週,公公從樓頂拿了些嫩薑黃,說要吃吃看! 顏色看起來比較白....

但婆婆怕不能吃!??? 為何不能吃呢? 那你為何薑黃吃那麼多不怕???

放了一個晚上沒動,要睡覺了,我想不處理放久了會老啊! 所以臨睡前給它洗一洗.切一切,

再用鹽巴醃一醃,就放到冰箱冷藏! 放了兩三日,不見婆婆弄晚餐時有處理!

到冰箱找找,怎麼沒看到? 中午公婆吃了嗎? 要吃飯了就算了!

但後來才看到這一小盤,用金屬碗裝的,公公說炒嫩薑黃.....

喔! 婆婆處理了啊! 還加了肉絲,算妳識貨! 哈! ㄟ......還滿好吃的!

本來就不大盤,吃了些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就剩這些了!

當然這餐也吃光光啦! 因為用鹽巴醃過,吃起來脆脆的,還滿好吃的呢! 哈哈!

只能說比薑黃飯好吃多了! 薑黃味道不是很重,我還可以接受啦!

 

DSC_036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嫩薑黃 肉絲炒嫩薑黃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