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34.JPG

 

繼上次的拉菲草之後, 熱血依舊, 所以繼續織! 哈哈!

當然, 花色也變了! 喜歡這薰衣草色的淡雅, 就選這色啦!

帽沿也改變一下, 才發現.....大大的邊也好看啊! 而且滿省線的說! 呵~

 

DSC00327.JPG

DSC00328.JPG

DSC00329.JPG

DSC00330.JPG

 

每層的銜接處, 本來都要引拔一次, 但整體看來就一條縱線在那裡, 

個人感覺不大好看, 所以就直接鉤了,不引拔, 但要記住那第一針位置的點, 

本來是用迴紋針一圈一圈的移轉! 但織到後面發現也不用了!

不用一直移啦! 哈~看來我越來越順手囉! 

各位也看看吧! 是否比上次的好看呢? 嘻~

 

DSC00331.JPG

 

DSC00332.JPG

 

帽沿的挺度也一度讓我怕起不來, 但是....你看看.....

它就自然挺起來囉! 哈哈! 

 

DSC00333.JPG

 

~~~~~~~~~~~~~~~~~~~~~~~~~~~~~~~~~~~~~~~~~~~~~~~~~~~~~~~

 

說個生活上的小故事吧!

以往都感覺中國人很會算數的! 台灣也是啊!

但最近我碰到的...., 讓我感覺好像不是這樣ㄋㄟ......

那就是週六時, 老公快中午了,要我陪他去全聯買咖啡兼退公賣局的酒瓶.

這次拿了14個瓶子, 一個2元, 28元是很簡單的算數吧!

我還帶了兩個保溫瓶要買兩杯15元可退瓶費3元的咖啡! 

那咖啡就15減3, 再乘2, 24元也很簡單吧!

可是那結帳小姐跟我說: 退瓶費28元, 咖啡自帶杯24元, 差額4元, 

                                  小姐你再給我4元.

我當下還要拿錢出來呢! 後來一想退瓶費28元 ,扣掉咖啡的24元, 

應該是她給我4元吧! 怎是我給她呢???

那小姐看我一臉懷疑! 又解釋一遍, 這時老公過來了!

聽小姐的解說, 小姐還是要我給她4元! 我就不! 我只懷疑的待住了~

我只問她瓶費和咖啡的金額.....

小姐看我好像不懂!!! 想說這樣好像很複雜! 那就一樣一樣來吧!

她先給我28元, 然後我再給她24元! 好吧~就依她吧! 老公也要我別說了!

結完帳, 到咖啡機那邊弄咖啡! 我和老公說這事情........., 

老公說那小姐可能數學不好吧! 

我這下真的感覺那小姐總有天會算錯錢啦! 

怎麼跟外國人一樣不會算帳啊!

不是我搞不清楚, 是她搞不清楚好嗎!!!

感覺7-11 就不會這樣! 他們的收銀機有退瓶的程式在裡面!

全聯的沒有! (可是.....好像......也不清楚啦) 

不過, 這正負關係....不是國中一年級就教了嗎? 為何她會搞不清楚勒??

還好我沒跟著傻! 傻傻還給她錢喔!! 呵~

我覺得那小姐還是不要待那職務比較好! 嗯~

臺灣這樣不會算帳的人到底有多少呢? 真的有點擔憂臺灣往後的小朋友.....

沒有競爭力啦! 

 

 

 

 

 

 

                                             女孩6.png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