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12.JPG

 

辣椒在市場上買來, 因為看它很漂亮就買了!

但其實我不太吃辣椒, 怕太辣,我就是愛辣卻吃不了辣的人啦!

放著放著...就會壞掉了, 還是處理一下吧!

看過蔡季芳老師的辣椒油處理方式, 容易好做.

就照那樣做吧!

 

DSC09309.JPG

 

1. 洗乾淨切小片(外皮可以先猜擦乾淨), 放進乾淨小罐子裡, 加少許麻油拌一下.

2. 植物油倒進鍋中,我倒的應該約200ml 開火讓溫度升高至小片辣椒放進是浮在鍋上面的.就可以關火了.

3. 將熱油慢慢倒進小罐子裡, 此時可能會有辣椒滾滾的...是正常.只要小心倒完即可.

 

這樣加了麻油的辣椒油, 有麻油香味, 又不會讓辣椒給炸黑了, 真的很妙, 很好做喔!

 

DSC09310.JPG

 

將辣椒罐子放到涼.就可以利用來吃囉.

加進乾麵.湯麵都不錯喔! 吃水餃沾著吃也可以,愛怎麼用就怎麼用.

當然....不含防腐劑,要盡快吃完, 沒吃完的放進冰箱冷藏.

 

DSC09311.JPG

 

看看....我的板條也要扮來吃.可是我發現沒很辣耶. 

可能我家都吃朝天椒習慣了, 這種辣度反而不算辣. 呵~

 

DSC09564.JPG

 

如此....自製辣椒油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椒油 自製辣椒油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