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72.JPG

 

因為朋友是南港富南宮的委員, 年初舉辦進香, 委員要負責讓親友參加....

每委員都有扣打喔!  我們夫妻也就跟著一起, 但是以往是兩天一夜, 

這次是搞一日遊, 可是這樣一直趕車, 真的很累喔! .....我說司機啦~

剛好遇上大家在討論工時的問題! 真的覺得司機賺錢難啦!

而且司機要比我們早就出發, 又比我們晚回家!

我們一早六點出門, 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啦! 真的很長的時間!

一直趕....一直趕! 都不敢逗留太久, 不然又被同車的等,不好意思啦!

所以這次算走馬看花啊!

到鎮瀾宮是九點, 我們在車上都是補眠來著~

 

 

DSC08673.JPG

 

離開鎮瀾宮, 我才覺得我醒了, 在車上拍大風車! 哈哈!

越來越多了呢! 但當天好像有霧霾啊! 整個霧茫茫!

 

DSC08674.JPG

 

到拱範宮已經十一點了! 那裡在施工重整, 只有正面可以參拜,

我們也大概參拜一下, 要等它整修好似乎要滿久的! 還須要大家大力支持呢!

 

DSC08677.JPG

 

後來就是吃飯啦! 我們這桌竟然還少一樣菜, 吃完了才發現! 

大家都走了, 又碰到我要上廁所....等好久! 所以~整車人都在等我! 甲拍謝!

後來到朝天宮, 看到連橋上都有不錯的裝置藝術喔! 心情一下變好!

 

DSC08678.JPG

 

在這裡可以停車, 但要走到朝天宮, 也要滿走的! 一大票人就這樣往前行!

 

DSC08680.JPG

 

過完年就是各地朝聖的時候! 所以每個宮廟都滿滿的人!

 

DSC08681.JPG

DSC08682.JPG

 

倒是路邊的千里眼.順風耳比較吸引我! 以往好像沒見過啊! 

很可愛吧! 

 

DSC08684.JPG

 

3點多到了新港奉天宮, 也是人擠人啦! 

 

DSC08687.JPG

DSC08688.JPG

DSC08691.JPG

 

要走到遊覽車處, 看到一座公園~新港鐵路公園! 哈~這也是新的嗎? 

很好拍喔! 車廂繪的是蔬菜水果! 嗯! 可愛喔!

這回我走的比較前面, 才可以拍照喔! 不然一堆人可是要拍照也難的! 呵~

 

DSC08695.JPG

DSC08698.JPG

DSC08699.JPG

 

當然....還要再趕車啦! 南瑤宮, 我們來了!

彰化....往回程走囉!  這樣的趕車, 其實我們也覺得累!

但行程已定啊! 沒辦法! 

看來....明年應該也改善的空間啦!

 

DSC08700.JPG

DSC08701.JPG

 

阿蘭的孩子

 

最近發生不少事喔! 最大條的應該是.....我家附近發生跳樓案!

因為我們社區有名精神疾病的孩子! 他住在我們的對面大樓二樓,

他母親阿蘭以前是我孩子的褓母!  阿蘭其實命運也不太好!

她的年紀和我們夫妻差不多! 雖然生了三個男生, 但早年就已離婚!

獨自撫養三個孩子, 孩子大了應該比較好命了!

老三卻在馬路上做施工的工作....沒做好防護, 被車子撞死! 

老大結婚了, 她就幫他們帶孩子, 可是他的老二孩子卻精神有問題! 

年後就有幾次被報警.....出動救護車.警察的! 好像曾點過火.....

每次來都弄好久! 救護車又離開, 沒做什麼! 

 

說到此.....不免要報料.....

我家婆婆開門, 在樓上樓梯間偷看一樓救護人員和那孩子講話情形, 

還特地將樓梯間的燈給關掉, 是不好意思...怕被人發現她在偷看!

這時候.....那有人管你啊! 可是她就是一種心虛的態度! 呵~

每次我都想偷笑! 

 

幾次這樣的事情後, 有一天, 我和老公在下班回來社區門口,

那孩子也在門口, 我們讓路給他過,

他說....不怕.不怕....我不會對你們怎樣, 不用怕!

我們只是讓路, 沒有怕啦! 他又說, 在改進中...... 

他說話的態度.....真的讓我們感覺有點問題! 就是精神也些異常的樣子!

那表情我見過, 以前我有個同學也是這樣! 

後來一陣子沒再發生什麼事, 我們還想說是不是強迫救醫了!

可是....不是這樣! 上週一晚, 安靜的夜晚突然外面" 碰" 的好大一聲響!

婆婆又跑去樓梯間偷看.....老公也跟著! 照樣是關燈!

原來....那孩子不知怎麼的, 不曉得從幾樓跳下來!! 躺在社區門口那裡!

發出哎.哎的微弱聲音! 不久....救護車就來了!

依照他躺的位置! 我們很難想像他是怎麼跳的!

可憐的母親阿蘭走出來, 差點就驚嚇到暈倒! 救護人員安撫她! 

再小心的將那孩子抬上單架送往醫院救醫! 

看他有發出哎叫聲....應該還有救吧! 希望他能好起來啦!

可憐的孩子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變成這樣!

可憐的阿蘭...為孩子擔心害怕要到何時呢? 

有時候真的感覺命運在捉弄人啊! 

 

 

 

 

 

                                                      女孩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