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17.JPG

4月初到中壢一趟, 是送機之後順~道到中壢......呵~那裡順道!

呵~其實是老公好心啦!因為我的娘家在中壢,母親過世後, 就比較少回來了!

也滿懷念忠貞市場的雲南米干啦!

所以就再往南.....來到忠貞. 

忠貞在龍崗附近, 龍崗有很大的軍營, 大操場.....連老公也在那裡當過一陣子兵!

我們到忠貞已經過了吃中飯的時間, 只能找中午沒休息的店家吃米干!

這才發現好幾家都沒開! 

唐記, 是沒休息的店家! 就在這家吃吧! 這家來過幾次, 味道算起來算普通!

總比沒有好啦! 在他們店裡牆上, 竟看到這張小朋友的照片!

就照起來! 紅色的鐵門, 上面"忠貞"二字, 這裡是忠貞幼稚園!

其實忠貞幼稚園很早就關了! 而我.....小時候就是讀這間幼稚園......我家在中正一村.

特別有感覺啦! 一看就知道! 現在呢~連個影子都沒了! 眷村改建, 以前的建築都沒了!

以前在我們這幾個村.....中正一村.忠貞新村.貿易七村, 小朋友應該都是讀這家的吧!

後來我也才知道, 我們這一輩的....小時候, 並不是每個人都讀幼稚園的!

我覺得....也是一種福氣吧!

 

沒多久, 加蛋的米干來了! 吃米干就要加他們的辣油, 才夠味! 

 

DSC06818.JPG

 

難得來一次, 老公又多點了一道"豌豆粉"! 這道自然也要加辣才夠味! 哈~

吃了很多次, 也搞不清裡面到底加了幾種的調味料, 裡面看到的是芝麻.花生.黃瓜.豌豆粉.

但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就是好吃.夠味啦!

害我吃得好撐! 哈~

 

DSC06819.JPG

 

吃飽了就來逛逛吧! 這位置就是以前忠貞新村的位置! 

完全不一樣了! 以前的鄰居也都散了.不見了! 

 

DSC06820.JPG

 

國旗屋可能大家比較有聽過! 這天也休息! 

他們也是賣米干的!

 

DSC06821.JPG

 

這些圖騰, 代表雲南文化! 這裡還有廣場供表演或聚會的喔!

附近看得到新建築....都是眷村改建的大樓.

 

DSC06822.JPG

DSC06823.JPG

DSC06824.JPG

 

眷村改建成大樓了! 遠雄.....呵~這陣子我真的比較認識他了! 他們蓋不少房子呢!

 

DSC06825.JPG

DSC06826.JPG

 

DSC06827.JPG

 

我們這裡的幾個眷村, 其中就屬忠貞新村比較特別! 因為他們有雲南的背景!

我國小唸忠貞國小, 也有幾位同學住這裡, 他們說的雲南話, 只有他們自己聽得懂!

每年過年忠貞新村的居民還大肆在菜市場賭博呢! 賭攤一堆, 真是謂為奇觀! 

我們比較喜歡的是吃到美食啦! 米干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一陣子沒吃就想來吃! ^^

因為是米做的, 所以是很古溜的喔! 湯頭也很特殊, 小朋友都愛吃呢!

當然, 現在要吃米干還是吃得到啦! 有幾家可以吃的! 差不多都在忠貞這附近.

可是就是少了眷村味就是! 

每次回到這裡, 總是感慨萬千! 人事物不在, 就剩米干啦!

 

 

 

 

 

                                      女孩10.png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