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55.JPG

 

第一張圖的烤雞是去年4/26烤的! 這是婆婆的烤雞方式! 說起來是煎雞.....

要小小火悶鍋的煎, 不能大火, 還要不時翻面, 煎個一小時才可以吃!

我覺得這樣弄烤雞......太累了! (有時婆婆要我弄.......)

所以忽然想起......以前不是有個電烤爐嗎?

為什麼棄之不用呢? 要用煎的, 在瓦斯爐前顧一小時! 不是很累嗎?

而且有些地方都過焦了!

老公這才幫我把這電烤爐給找出來! 所以那次之後.....烤雞就變成我的事啦!

用電烤爐烤雞 .....有何難啊! 說來就要看自己做到什麼程度啊!

因為年前, 我不在家, 小姑第一次用電烤爐烤, 就感覺比較隨便! 因為她沒在底下墊盤子,

卻把烤雞用盤子裝, 雞的底部沒辦法熱循環烤到, 結果有些地方沒熟! 呵~

所以事情不是那麼簡單喔! 

盤子是要裝雞滴下來的油啦! 要放在鐵架的下方! 

這樣一來, 整隻雞上下左右都可以烤到, 

上面的金黃色是又塗了醬油水, 烤第二次, 就更有賣相啦! 是不~

 

想想 以前婆婆用過, 為什麼不用了呢! 因為她沒放盤子在鐵架下方,

所以最後爐子底部都是雞油, 要清就更麻煩了! 可能要洗好幾次才能清乾淨吧!

這也是婆婆嚇到的地方吧! 

 

IMAG1273.jpg

 

在烤雞之前還有前置作業喔! 因為我家都是弄薄荷雞, 整隻雞要用鹽先抹一下醃一醃,

還要用麻油炒薄荷, 炒好塞入雞肚子裡再烤.

烤完的雞, 就有股薄荷味了! 薄荷香味濃, 公公很愛吃!

我也發現.....用這方式烤出來的雞, 肉質軟Q, 不材, 真的很好吃喔! 

所以啊! 有時我們一餐就把它給吃掉了! 如果一餐沒吃完, 最多也是到第二餐就沒了!

 

IMAG1274.jpg

 

烤好的雞, 就請老公給切一切, 他切的不太漂亮! 又好大塊! 哈~大塊吃肉才過癮啦! 呵~

薄荷放在旁邊,被蓋住了! 將滴下來的雞油....倒入小碗,再倒一點在烤雞上, 就很滑嫩了喔!

多的雞油還可以拿來炒個三樣菜喔! 比豬油還好呢!

 

 

IMAG1275.jpg

IMAG1280.jpg

 

這一餐是上週日4/10烤的, 那天又炒了個蔥花蛋! 有點焦! 呵~ 另外還有兩個青菜.

 

IMAG1276.jpg

 

上面切的雞翅.雞腿都到這裡啦! 不要以為這雞怎麼沒翅沒腿喔!

是老公先放到小兒子和我們的碗裡啦! 呵~

 

IMAG1277_BURST001.jpg

IMAG1278.jpg

 

這個電烤爐只要時間和溫度設定一下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烤別的東西啦!

我們都沒烤其他東西過! 哈!

因為我放盤子在底下接雞油, 所以洗起來也很輕鬆喔! 不會很油膩啦! 

比起用瓦斯爐的烤雞, 這個真的好吃又好清多了!

 

ㄟ.....我忘了放烘烤爐的照片啊! 今天早上趕快照一下! 

光這名稱.....就感覺很亂....旋風烘烤爐, 旋風烘烤鍋.對流焙燒爐....都有!

我家的是show 英文 convection roaster


反正就是這樣圓形的啦! 

 

 

 

DSC06881.JPG

 

上面直接印各樣食物的烘烤時間以供參考! 市面上好像還有賣喔! 1千多到數千都有! 

比較起方式的烤箱, 這種似乎較少見.

 

DSC06880.JPG

 

                                                             140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荷雞 烤雞 烤薄荷雞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