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25.JPG 

感謝格友 芙萍kitty送的金棗和橄欖!讓我又可以玩玩...ㄟ不是啦!吃吃....

哈~都有啦!

這次的金棗....本來想拿一些做成酒!結果又給忘了!就全部弄成蜜餞!呵!

也好啦!過年家裡人多, 可以讓大家嚐嚐!


首先是洗乾淨, 瀝乾!再將每顆棗子戳洞, 用叉子很好用!再加入鹽醃漬.

碰到假日, 就放了兩天!不過這樣的鹹味讓它更夠味囉!

再來就是燙過.去青!

第一張是已經燙好了!加入砂糖去蜜!我煮了一個小時有喔!

顏色都變了!呵!

後來我又加了蜂蜜.還有...麥芽!


DSC05926.JPG 

DSC05927.JPG 


這樣顏色似乎太深了點!不過這樣就知道味道真的很棒喔!哈~


DSC05938.JPG 

DSC05939.JPG 


因為加了蜂蜜和麥芽, 它的汁就不會太硬!塗麵包也可以喔!就像果醬似的!

當然泡茶喝也很棒呢!


DSC05940.JPG 


公公也很愛蜜餞!就拿一罐孝敬他吧!


DSC05941.JPG 

DSC05942.JPG 


另外再介紹一個新菜喔! 蘿蔔皮!

這季節蘿蔔盛產, 之前婆婆就將削下來的蘿蔔皮用鹽醃一醃再拿來炒!

可是老公說太辣, 不大愛吃!

這日週末, 婆婆叫我煮蘿蔔湯, 削下來的蘿蔔皮也想來炒看看!哈哈!

我也是將蘿蔔皮切適合的大小, 再用鹽醃一下!

怕炒了太辣, 這次我就水悶久一點!還配了雞肉條喔!外加木耳和紅蘿蔔!

雞肉條也是醃過再加太白粉燙過!

想讓大家吃的不知不覺!哈!


DSC05923.JPG 


結果呢!真的不錯啊!沒有蘿蔔的辛辣味, 又有脆脆的口感喔!

老公說這樣比較可以接受啦!

哈~大家知道了吧!蘿蔔皮也有它的營養喔!

用鹽醃一醃, 再拿來炒, 這樣就多了一道菜啦!

如果怕小孩子不愛吃....就要悶久一點喔!

這樣就不會辣了!而且脆度還是在的!”烤.烤.烤”


DSC05924.JPG 


天氣真的好冷啊!好多地方都下雪了!天氣真的有些反常啊!

大家應該高興嗎?不是說今年暖冬嗎?怎麼冷成這樣啊!

昨天夜晚要睡覺, 空氣裡都是冷空氣....我都睡不著!

睡好久才入眠!不知這樣的溫度還有多久啊!


大兒子興奮下雪, 週六晚和女友跑去陽明山....賞雪.

後來在小油坑就看到下雪!到半夜一.兩點才回來!真的勤快啊!

不過週日....連汐止五指山都下雪啦!

老公還想抓我去賞雪!我怕怕!天氣太冷了!

所以還是呆在家裡吧!哈哈!



 154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