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92.jpg

 

 

蘇迪勒颱風走了, 卻考驗著市長要如何災變喔!

各廣播.電視也在討論是否市長可以用Line 來做連繫就好!

我覺得他的心態還是一個醫生, 才用醫生的方式處理事情!

Line 不是萬無一失的, 希望他可以記取教訓啦!

 

 

IMAG0793.jpg

 

 

我家附近路邊的不少路樹給颱風摧毀了!

十多棵新種的櫻花樹倒一排, 樹葉更是滿地的!

我看到不少社區居民自己在掃樹葉, 將樹枝.樹葉掃到一旁.

讓行人.車輛可以無憂的行走. 居民真的很感心啦!

但是那些樹枝.樹葉, 怎麼那麼多天都還沒清走啊!

我懷疑......清道夫都集體被調到重要路段啊!

怎麼以前颱風處理樹枝樹葉就不會那麼久呢~??

 

 

 

IMAG0794.jpg

IMAG0808.jpg  

 

 

無奈啦! 還是來Lotus 家裡吧! 

不是要大家看我家的災難啦!

是我家.....又多了不少可以吃的東西啊!呵呵~

說來那幾顆波羅蜜是颱風時被摘下來的, 說是怕被颱風打下來....

我們就把它們多放幾天再殺它們....

 

IMAG0804.jpg 

 

還有呢~ 幾棵蘆薈!這才是被颱風打下來的啦!

這次颱風公公大意, 想說每次颱風也沒怎樣啊!

整個就是輕忽的心態, 也沒綁好他種的一些植物....

結果空心菜給打光了葉子, 蘆薈則是整棵折斷,有五棵!

看來, 最近我家可要連續好多天都吃這蘆薈湯啦!

 

IMAG0803.jpg

IMAG0805.jpg

 

地瓜葉也沒得吃啦! 摘下來幾顆地瓜!這是我們專門在吃葉子的地瓜耶~

沒想到它的地瓜還滿大顆的!

 

IMAG0806.jpg  

 

 

週末那天8/9, 我和老公想說蘆薈每次都沒啥變化....

乾脆來做一點果凍吧!這樣孩子們應該會比較喜歡, 

也可以讓他們不知不覺把蘆薈給吃下肚了!哈哈!

這是我們的陰謀!22.png  

 

但是....沒事要我去巡視街道嗎? 

老公先是要看看車子有沒怎樣....走了幾百公尺遠....還好沒怎樣! 

那去那家買果凍粉呢? 我說到全聯, 老公說到松青, 就依他吧!

走了幾百公尺去松青....結果沒賣啊!那現在呢?

市場雜糧行吧!老公說, 

你確定嗎?週末下午雜糧行應該沒開吧!我說,他不信, 我又依他, 

又走了幾百公尺, 到雜糧行, 結果跟我說的一樣,而且兩家都沒開,

然後勒, 我問.....

全聯吧!老公說,

我就說嘛!不聽我的走了一大圈, 那剛開始聽我的不就結了嗎?

害我腳好酸啊!又不騎機車, 真的很累耶!終於買到果凍粉.

 

 

DSC04890.JPG

 

回到家已經4點了!趕快來動手做果凍吧!晚上還要父親節慶祝,有買蛋糕.

小姑一家也要來吃飯!

 

 

將蘆薈十多片去皮切小塊, 又切了蘋果一顆.芒果一顆, 

加上草莓果凍粉和抹茶果凍粉和了熱水煮,

果凍花了一小時才弄好.

 

DSC04891.JPG 草莓果凍

DSC04892.JPG 抹茶果凍

 

果凍照片是後來想到才照的, 本來兩種味道各約七.八個,  

到週一晚上剩下兩個草莓果凍.一個抹茶果凍~消失的也太快了吧!163.png  

 

DSC04893.JPG

 

就這樣啊!五點我被婆婆催著做晚飯, 有沒那麼急啊!

我都沒坐下一會兒又要做飯,  做到六點許...腳真的好酸啊!

 

蘆薈湯,其實還滿好吃啦!

只是小孩吃久了就膩了, 他們都不管養生不養生的啦!

 

 

DSC04894.JPG

 

DSC04895.JPG

 

重點好像搞錯啦!不是豬肉啦!~~

 

DSC04896.JPG

 

 

喔~sorry ~換這張, 對了吧!大塊蘆薈吃起來古溜古溜的!

 

 

DSC04897.JPG    

 

 

波羅蜜呢~週末婆婆就急著要殺, 我說要放幾天比較熟!

也不聽, 就殺了一顆大的!

結果,如此白!吃起來就柴柴的又不甜根本不能吃啊!

公公不信吃一塊,還說可以....你的標準太低了吧!

 

怎麼辦呢!全當廚餘來堆肥啊!太多了吧!也太可惜了!

 

IMAG0798.jpg

 

我就拿了一些,先燙一下, 再去炒大蒜, 嘿~還滿好吃的說!

 

IMAG0800.jpg      

 

後來一餐又加了豬肉絲, 更加美味了!

想知道它的滋味嗎? 像馬鈴薯....三三~

因為燙過就軟了!所以就不會脆了!

但家人還滿捧場的喔!公公也說好吃!(這樣才對啊)

所以最近我家又多了這到菜!哈哈!

我覺得波羅蜜澱粉質很高喔!常吃會發胖嗎? 呵呵!

 

IMAG0809.jpg  

 

IMAG0812.jpg

 

 

 

 

 

                          174_faith0515.gif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