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57.JPG

 

格友的恩惠, 讓我得到一大包的橄欖, 有大有小的,她說可以讓我玩玩可以變出什麼新口味!

呵呵!其實我以前也有買過, 一般來說橄欖在市面上還滿少見的! 價格也比較高一點!

這次在廈門也有看到有人在賣呢! 我沒買啦! 因為出關可是不能帶植物耶! 呵呵!

 

來想想吧! 我先挑了些小顆的, 用鹽醃了兩天, 去掉水份, 加砂糖, 就成了上面的醃橄欖!

因為事先有敲破, 鹽味加甜味, 還真不錯吃!

以前用過燙過再加味的方式, 家人好像不賞光啊!

就放棄燙的方式, 採用這方式吧! 有點像醃製青芒果的方式!

 

 

 

看著那大顆的橄欖, 也不好放太久, 就依這方式吧!

大顆的橄欖!其實比較瓜一點, 先把它們切片再醃, 這樣比較入味!

最好是醃個一.兩天, 鹽份會比較滲入!

再過濾掉鹽水!

 

DSC02955.JPG

 

看看, 醃了兩鍋耶!

 

DSC02956.JPG

 

 

依青芒果方式要用流水過濾掉澀味, 所以我就給它過濾流水一小時,

再用砂糖去蜜! 

 

DSC02959.JPG

 

 

放了一日,把它裝罐了!裝了兩罐, 又怕不耐放, 裝進幾個塑膠袋,

丟進冰庫, 就像情人果一樣!青脆口感, 考.考.考!

 

DSC02960.JPG  

 

 

我想很少人是這樣方式來做橄欖的吧! 呵呵!

不過這樣會比較脆喔! 

酸酸甜甜, 像情人果, 不錯吃喔!

丟進冰庫, 也可放到天氣熱的時候再吃喔!

嗯!這個好!

 

DSC02961.JPG

 

 不過我還是有留一點, 可以烹飪用的! 

還是要再次感謝格友!可以讓我多一次玩橄欖的經驗!^^

 

 

                    141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醃橄欖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