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58.JPG

 

朋友要沐浴液皂, 因為老公常會感到洗過澡, 皮膚太乾澀, 

這就是了! 其實外面賣的沐浴乳還是少用的好, 因為要保存液狀的沐浴乳, 

過程中一定會加些有的沒的啦! 這也是老生常談的. (臭屁喔! )

感覺皮膚不適就不要用了! 這表示那沐浴乳不適合自己啦!

他老公常會洗過澡還擦一堆乳液啊! 可憐的皮膚!

因此朋友也叫我做乳液! 但我還沒做, 用了我的....再說吧! 呵呵!

 

 

顏色上是下圖比較接近!

因為用在乾性肌膚, 用了金盞花浸泡橄欖油, 再加上蓖麻油.椰子油, 

希望洗起來感覺泡沫多又不失滋潤感!

 

DSC02559.JPG

 

 

 

放了兩週後, 加水煮化! 但我又忘了一件事.......忘了照裝罐的相片啦!

甲害! 那罐還放在公司兩週呢! 喔! 現在忘性真好啊!

 

 

DSC02598.JPG  

 

後來加了點香草和甜橙的精油, 覺得滿香的喔!

我也裝了罐拿回家洗, 感覺不錯呢! 很適合冬季喔!

做液皂就怕沒泡和太乾澀, 和一般塊狀的手工皂是不太一樣!

比例拿捏有時感覺很不好捉啦! 這款都有顧到了!

看了很多書, 比例上可真是南轅北轍....差很多啊!

所以比起手工皂, 配方上的比例問題我覺得更難! 雖然製作過程還算輕鬆!

 

起澡過程.....感覺用沐浴用的沐浴布不錯用, 按兩下就可洗全身啦!

當然我會在小地方再加強洗一洗! 呵~

洗過後還是和手工皂的感覺差不多呢! 滋潤有夠啦!

 

DSC02599.JPG

 

哈哈! 找到啦! 原來我有照啊! 怎麼丟到已發文的資料夾了! 哈哈!

罐子也是ㄤ買的啦! 1000CC的, 可以用很久喔! 

 

 DSC02919.JPG

 

 

 

                                                                女孩14.png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