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04.JPG

 

 

最近的代製皂, 陸續完成, 因為出國影響時程, 回國不敢怠慢, 儘快工作!

所以包裝也陸續完工.

 

橘皂是被要求要做的, 應該是喜歡柑桔類的味道吧! 

但其實那味道可能維持不了很久, 因為柑桔類做皂, 精油常是第一個被揮發的.

為了這問題, 我用橘子皮浸泡椰子油, 其實應該用橄欖油比較好, 比較不會一下子就硬了!

每天吃一顆橘子, 橘子皮就給浸泡用, 還滿有趣的喔! 

看這顏色呢......是加了紅棕油, 漂亮喔! 希望有"橘" 的感覺!

 

 

 

DSC02591.JPG  

 

 

灌模, 也使用這熱情如夏的向日葵模, 對應" 橘色" 167.png  

但好像漸漸有退色的感覺! 

 

DSC02898.JPG

 

 

一樣是做了1公斤, 墊了花模灌長型矽膠模.

DSC02899.JPG

 

 

 

材料: 橘皮浸椰子油.紅棕油.棕櫚油.甜杏仁油.米糠油.橄欖油

添加: 葡萄籽萃取液

精油: 甜橙.山雞椒.雪松.廣藿香

INS: 140.6

 

DSC02900.JPG

 

 

為何這次要加葡萄籽萃取液呢.....因為用橘皮, 還要擔心會腐壞的問題, 

加了葡萄籽萃取液可以比較放心! 

就連精油也擔心一下子就沒味了! 就加了另兩種雪松.廣藿香

 

 

 

DSC02901.JPG

 

 

但到了包裝時, 那味道還是滿好的, 很熟悉的甜橙的味道, 滿喜歡的! 

 

DSC02902.JPG

 

考慮到冬季使用, 椰子油的比例沒有很多, 所以 INS 就比較低, 

這樣滋潤度會更好!

 

DSC02903.JPG

 

包裝紙選了這顏色.圖案, 跟橘色比較相近的色彩!

 

 

DSC02913.JPG

 

DSC02914.JPG

DSC02915.JPG

DSC02916.JPG  

 

最近, 感覺和公婆關係比較好喔! 因為以往, 都感覺婆婆大嗓門, 好似在罵人!

但老公都說她就是這樣, 不用太在意, 但我心裡還是會在意!

只覺她對我不友善!

 

上週某天晚上, 回到家, 看到她洗了澡還要炒最後一樣青菜, 晚上要配的!

我跟她說, 我來炒, 她說不用(她還是自己炒)

但我跟她說, 這樣她的衣服會有油煙味,

因為這樣.....她可能感受到我為他著想, 所以她的口氣就比較好.

不過, 做人平實不善交際的她....似不太習慣表現自己的感情,

只是顧左右言他.......說公公不知忙什麼, 那麼晚還沒見到人! 呵呵!

 

DSC02917.JPG

 

 

公公呢......前陣子我幫他換了一件短褲的鬆緊帶! 

這應該是婆婆要做的, 以往.

但婆婆年紀越大, 對這些好像都不大在乎! 所以我就幫他換了!

有些褲子就是鬆緊帶壞了, 公公很惜物啊! 不捨得丟還繼續穿,

就看到公公繫皮帶耶, 休閒短褲要繫皮帶, 真的滿怪的! 哈哈!

我之前買的鬆緊帶啊.....有20碼啊! 

所以我樂給人換鬆緊帶! 嘻~

 

公婆都是鄉下人, 讀書不多, 但還是有自己的固執, 

長久以來我都希望和他們和平相處, 

但他們總是很愛唸人啦! 一被唸心情就不好啊! 

我們年紀也越來越大啦! 常被唸總是很煩啊!

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想法和一些相處的方法, 可以改善他們生活上的問題,

相信他們可以高興些吧!

這樣我也會比較自在!

 

 

                                                                    142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