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28.JPG DSC01629.JPG

 

看起來這皂的色澤沒有很好看喔!

不過不要緊, 好用就好啦!

因為它~是環保皂!

環保皂之意呢.....就是用炸油留下來的油, 我家的炸油一般是大豆油.沙拉油,

其實婆婆用油也是很注意的, 炸了幾次就不用了,

裝起來給我做皂用!

前陣子, 大統油的問題, 不少家庭也丟了一些油, 

這些油也是可以拿來做皂啦!

給這些無辜的油做最後的利用價值吧!!

所以呢~我這環保皂, 裡面也有一小罐, 可能是加油送的食用油吧!

不是很清楚到底什麼油, 就不要吃啦!

拿來做皂最保險!

做的時候還想說, 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不知什麼油....)

結果呢! 還好啦! 和之前做的狀況差不多!

 

DSC01705.JPG

 

因為這皂, 我還買了檸檬, 最近的檸檬還真貴呢!

加了兩顆的檸檬汁,希望味道不會有油味! 另外也可以有去污更好的效果.

 

DSC01706.JPG

 

婆婆在我環保皂用完時, 有時候會拿過期的多芬皂還刷襪子.衣物!

說實在的, 比起我的環保皂, 那"多芬皂"真的很~~~不好用啦!!

因為它本來就不是洗衣服用的啊! 哈哈!

而我的環保皂才加了10 幾%的椰子油而已, 洗衣物就很多泡了, 

洗淨力真的讚啦! 所以, 看到"多芬" , 還躺在那裡, 我還是不愛用, 

只愛用我的環保皂!!141_faith0515-1.gif  

 

DSC01707.JPG

 

這次做的量, 光是油量就3公斤, 因為我看一年我家洗刷衣物的用皂量.....

差不多就3公斤啦! 一年做一次環保皂就好, 不要多花精神啦!

我注意到......婆婆也愛用我的環保皂喔! 哈哈!!

我還用了新買的塑膠盒, 一次罐進去, 真是大器啊!

可是後來又後悔了, 因為高度太高, 滿難脫模的!

還好可用冰凍大法啦! 硬是給脫模下來了!  

 

DSC01758.JPG

 

 

 

雖然它們看起來不太好看的款啊! 

 

DSC01759.JPG

 

九月時做的, 現在已列入可用行列了!

真的好用啊! (自己誇比較快! 嘻~)

 

DSC02551.JPG

 

不曉得大家洗衣服時, 襪子.內衣是不是會另外洗啊??

因為我知道有人真的襪子都不刷的ㄟ.....

直接丟進洗衣機洗, 這樣應該洗的不是很澈底吧!

我家襪子一定會另外刷一刷才丟進洗衣袋再放入洗衣機洗!

因為像男生真的襪子很臭耶! 細菌應該也不少!24.png  

 

DSC02552.JPG  

 

回國後, Lotus 竟然感冒了, 也是最近天氣不太穩定啊! 冷啊.熱啊的....

就連婆婆.老公也感冒了, 這........

真是詭異啊! 什麼情形? 大兒子也感冒, 大兒子女友也感冒.....

台灣不是在瘋選舉!? 難不成瘋感冒在先啊!!

大家還是多保重吧! 

 

 

DSC02553.JPG

 

 

 

 

 

                                                                 174_faith05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