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99.JPG

 

 

週末是固定要在家做料理喔! 除非有事可以省略, 但週末炒菜卻有時令我壓力滿大的!

因為菜都是婆婆買的, 我只是按她的希望將菜單做出來罷了!

有時有什麼不一樣, 少不了要......唸一下, 

若是拿了不該拿的東西, 也少不了......唸一下, 

"女人何必為難女人" 真的是我當下的感想!

不然就是違反婆婆內心的做菜規則......唸一下, 有時火氣會更旺.......

做媳婦為平息紛爭, 只好當啞巴啦! 想想如果我做婆婆......

是否也會......多年媳婦熬成婆的心態呢!

我真要好好想想, 我不想為難別人, 因為每個人的背景不同,

不能硬要求別人變成自己吧!.......深刻感受..........

有時內心也會吶喊.............我不要變成妳啦!

前幾天, 公公竟然唸起......"做人媳婦"的那首台語老歌, 

真的是......三條線!!! 

 

 

 心內事說說也好, 大家不用太認真......哈~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好啦!

 

紅燒豆腐, 還是用手作豆腐比較好, 而且是老豆腐!

有時婆婆要用盒裝嫩豆腐.........真的很難煎啦!太多水份了!

煎至焦香, 加醬油紅燒, 就可以囉!

加些蔥會更好吃, 但因為家人都還沒回到家, 盛盤後加了蓋子.......

蔥的顏色都變黑了! 哎呀! ..............

 

夏天如果食慾差, 最好就是做個涼拌菜, 涼拌杏鮑菇真的很順口喔!

只要燙一燙, 撈起來, 放個鹽調個味再撒點蔥花就很好吃囉!

如果杏鮑菇換成別的菇也可以喔! 

 

DSC01297.JPG

 

樓頂菜圃是公公在管的, 韭菜三不五時就可以吃到, 

細枝的韭菜是比較有韭菜味的, 但孩子們好像不太愛吃,

炒豬血可能會比較接受!

但韭菜切段, 孩子也不愛吃,  而且韭菜也會塞牙縫......

所以現在就改成切珠, 就可以接受啦!

加上蝦米爆香, 和胡椒粉提味, 韭菜炒豬血就更夠味囉!

當然, 記得豬血要先燙過喔!

 

 

DSC01298.JPG  

 

現醜囉! 希望大家不棄嫌! 

 

                                          140_faith0515-1.gif  

arrow
arrow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