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小學時都用鉛筆寫功課, 我也會幫他注意鉛筆啊. 橡皮擦這些.


但上了國中, 鉛筆就好像廢物一般, 閒置在一旁,


因為現在改用原子筆!


但是原子筆的字不能用橡皮擦來擦掉,


所以他改用修正帶, 不過修正帶還滿貴的呢!


他竟然不到一週就用完了! 前陣子我看他的聯絡簿,


被塗改的亂七八糟, 都沒用修正帶, 就問他:「你怎麼都不用修正帶啊?


看起來真的滿亂的, 像廢紙一樣!


他跟我說:「不能每樣都用修正帶啦! 那很傷ㄟ!


原來他跟哥哥一樣難伺候, , 便宜的修正帶都不用(我和他老爸都買便宜的),


所以只好自己買, 買最貴的, 說多好用, 可是這樣不到一週就用完了!


他覺得很傷本….本錢啦(零用錢)!就不用了!


 


不過我覺得對他們老師很不尊敬耶!剛好大賣場有特賣,


15才20幾元, 公司用看看, 還不錯用


(以前公司一個都可用幾年說), 就拿了一個給他!


當然也要開釋一下:「不要那麼挑啦!用都用最好的, 本錢那麼粗,


自己付錢就知道, 很傷喔!嗯!這給你, 不錯用喔!又長又好用!


你用用看!」他還真試了一下, 就接受了!


我問他:「以前的是幾米啊?」


小宇:「忘記了, 5六米吧!」


我調侃的跟他說:「喔!一週錯字就5. 6米 喔!這1 5米, 看可以用多久?


哈!被這樣一說, 他還是不太敢用!怕被我笑錯字累積那麼長!


 


王大哥的職業駕照


這是多年前的笑話!王大哥是老爺的忘年之交, 他們年紀差了10!


為了賺一下外快, 王大哥想考職務駕照,


至多是可被而不用啦!


可是他大哥開車開了幾十年, 職業駕照竟考了六次還沒上,


最後再到老爺公司, 跟我們聊天, 說他過幾天又要考了!


他應該是不在意的考, 買幾節駕訓班的課,


想說開車都開那麼久了! 應該是小 case, 可就沒考過!


這真是滿好笑的, 越挫越勇喔!


記得那時我和老爺還沒結婚耶!


我開玩笑跟他說:「我小時候, 考試考不好,


爸爸都跟我說國父推翻滿清的故事, 我看你也適用喔!


國父十次革命, 你還有幾次機會喔!


說的他都快臉紅了!


 


可是這一刺激, 他還真用心了喔!


第七次終於過了! 拿到職業駕照, 也不用被我們笑!


看來, 人還是要一些刺激比較會迫使自己奮發向上喔!  !!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