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我家外面, 幾近鄉野的環境, 因為有山有樹的, 鳥兒偶而喜歡來觀光一下!


尤其在早上, 常會聽到鳥叫聲, 似乎在叫我們起床一樣!


這是從我們六樓往下照, 它剛好停在外面的大王椰子樹葉上休息呢!


 




 


真的心情都變得特別好了呢! 週末時, 曬衣服時,就被ㄚㄚ的叫聲給震驚到!


本來我以為是台灣藍鵲, 但我查了一下, 它的顏色不太一樣, 叫聲也不同,


原來是樹鵲, 在我拿著相機要拍它們時,  卻顯得十分困難!


它們是群聚的鳥兒, 一來就是一群, 但是很容易有個風吹草動就飛走了!


只有偷偷的照它, 不然就會被驚嚇到, 而通報一整群十幾隻的迅速飛走!


 


 




中文名稱:樹鵲
鄉土名:嘎嘎兒
學名:Dendrocitta formosae
英文俗名:Himalayan Tree Pie
科別:鴉科
棲息地:中低海拔山區

樹鵲,為台灣特有亞種。在台灣棲息於中、低海拔山區,或是山麓附近的雜木林以及果樹林,為普遍的留鳥。曾在玉山國公園海拔2,800公尺高的樹林裡有冬季的觀察記錄。牠們大多棲息於高樹的中上層,飛行緩慢,飛翔時翼部白色斑和腰部之白色羽毛清晰可見。

樹鵲的鳴聲粗啞,似「嘎兒──嘎兒哦」,故在山野有〝嘎嘎兒〞俗名。嘴型粗厚有力,略為下彎。為雜食性鳥類,果實、漿果、昆蟲、爬蟲、兩棲類,或小鳥巢裡的雛鳥、卵等都為其所好。巢大抵構築於隱密的高樹上,以樹枝等築成。

成鳥約長 :43公分(尾羽18公分)


 



 


 


這是內溝溪自然生態館裡面擺的台灣藍鵲照片, 藍色的羽毛, 很漂亮, 但是也很難給它拍照!






 



這隻呢! 是誤入歧途的蟬, 怎麼說呢! 因為發現它時已經變成標本了!


而且在我們的後車箱的紙箱裡! 不曉得它何時來到的, 可能天熱在車內......


就變成標本了! 可憐的蟬! 





 


翅膀.身體都很完全喔! 可是肚子裡已經空空了!




 


體積沒有很大! 大兒子還不敢拿! 倒是小兒子, 比較喜歡自然, 不會害怕小動物!


嘿! 都死了還有什麼好怕啊! 而且一般都是它們怕人類才對吧!


 





 


夏天快要過了! 蟬叫聲還是可以聽到!  這也是我家外面常聽到的聲音!


常常是聽到聲音看不到蟬的蹤影, 這下可以好好看看了!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