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我愛喝酒!


說好聽是愛品酒啦!


不過說真的! 是真的小酌而已!


消得慢所以放很久!





 


 


今天介紹的是浸泡酒………青提子泡琴酒


這是老公的小舅媽好多年前跟我說的,


說對 改善關節炎. 血液循環 很好喔!




 


說到小舅媽, 跟我可是特別親喔!


為什麼呢!


因為她不但和我同年紀, 還是我的高中同學!


這樣大家知道了吧! 我和老公是怎麼認識的啦!


這個小舅媽啊, 比較早結婚, 現在已經當阿嬤!


嚇到了吧! 她當阿嬤, 我卻從阿姨變成嫂嫂! (她的孩子對我的稱呼)


! 真的是吃虧耶! 所以有時我也會跟著孩子叫她……..


舅婆!


把她叫老一點, 誰叫她跟老公耍陰謀!


 





 



說到正題, 青提子泡琴酒的作法很簡單,


只要將材料放進罐子裡, 7天就可以喝了喔!


 


 

材料: 青提子1200. 琴酒750ml.





 


因青提子(白葡萄)本身就有甜味, 所以不用放糖喔!


7日內可以稍為搖擺瓶子, 混合比較均勻.


吃法: 每天2~3, 每次5~9粒浸泡過的青提子


 


青提子泡琴酒對關節炎的症狀有幫助喔!


幾年前我也曾有關節方面的問題,


後來怎麼好像比較沒感覺了! 這應該是喝了這泡酒的關係吧!


冬天喝也不錯, 對血液循環、 肩頸酸痛、骨頭常發出喀拉喀拉聲的也好!


 



 




那是因為琴酒(Gin)本身就是杜松子和麥類製成的,


琴酒依各國各廠商作法對水比例不一,


酒精成份佔比例也不太一樣! 我這瓶37.5%


高的也有40 %的喔!


杜松子就是對身體很好的中藥喔!


這次的青提子, 其實是浸泡第二次了,


因為我都喝它的酒, 青提子消化太慢了,


所以乾脆再泡一次琴酒, 顏色那麼深,


實在是泡的時間很久了!  


冬季裡, 如果想保養一下身體, 你們也可以試試喔!


 


 


 












杜松子 ( Juniper Berries )
 


  生長於歐洲地區,藥用主要為採其深藍色的松果。在16世紀時代,荷蘭有位藥用師利用杜松子製成了一種新的利尿飲料,把它命名為琴(Gin,即杜松子酒)。作為杜松子酒的調味,具有其特殊香氣[1]。長久以來,杜松子在民間被拿來治療尿道方面的毛病,譬如尿沫溜和膽石症。其果實可治療痛風(因體內尿酸囤積,及血液中尿酸含量高而引起的關節發炎疼痛)[2],疣及皮膚癒合,惡性腫瘤(癌),還能幫助消化,並解除脹氣和痙痛、反胃,以及各種尿道或腎臟的疾病。

注意事項:
  對於腎臟有潛在的危險性,所以不可連續使用6週以上,以免引起腎臟負荷過度。而有嚴重腎臟疾病的患者不建議使用。懷孕的婦女也應避免使用,因為杜松會引起子宮收縮。

引用:http://www.cheeryland.com/m_element/element_detail.asp?ckid=4&cid=235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